浙江週二再爆衝突 防暴部隊出師臺州 (圖)

發表:2011-06-1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出動大批警力暴力驅散農民(臺州論壇/)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英國衛報6月16日(週四)報導,一監察團體與目擊者們週四表示,北京當局出動安全部隊鎮壓浙江臺州的示威抗議,這是中國大陸最新一起爆發的動盪。

有報導說,週二在浙江臺州,一名地方村政府頭頭與加油站職員在談論該加油站業主給村民們的土地賠償費已到期時雙方發生衝突,之後引發示威抗議。

據目擊該事件的附近一家工廠業主介紹,數小時內,數百名日山芬(Rishanfen 音譯)村村民包圍了該加油站,阻斷了一條相鄰的機場高速公路,並抓了一名襲擊該村頭領的男子。

這名要求匿名的工廠業主表示,防暴警察與村民們發生了衝突。週三有更多的增援部隊抵達,他們拘捕了大約12人,包括那名村長、其他的村幹部及任何手機中被發現有抗議圖片的人。

記者試圖聯繫臺州警方及政府查詢他們的看法,未果。

就像席捲中國的很多示威抗議,臺州這起事件看來源於土地的賠償金問題。

位於香港的人權和民主信息中心表示,大陸通脹一路沖高,村民們原本希望當地工業園內的商家能提高給他們的土地賠償,包括該加油站。但該名目擊的工廠業主表示,很多人認為該加油站提供的賠償被日山芬村前任村長私吞了,現在這名村長作了當地政府的黨委書記,一個更高更有權力的職位。

這是近日來中國大陸爆發的第三起大規模抗議,主要是由民眾對腐敗的怒火引發。

上週末在廣東新塘爆發了群體抗議後,警方拘捕了至少25人。安全部隊與來自四川的外來工人發生衝突。

新塘警方表示,週三,一名婦女因被控散佈一名外來工人死亡的「謠言」火上加油而被拘捕。

上週在湖北利川,當地一名人大代表(冉建新)在警方看押中死亡後引發民眾包圍了政府辦公樓。為平息公眾怒火,當地一些政府官員被免職或就冉死亡事件接受調查。 

雖然引發這些事件的具體原因各不相同,但絕大多數都源於公眾對社會不公、濫用職權和壓制合法申冤的不滿情緒。

中共領導層在緊張地應對這些抗議浪潮。在近幾個月,數百名批評政府的人士遭到審問、拘捕或乾脆「被失蹤」。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