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量子基金如何「做空」中國

發表:2011-06-17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羅斯在東南亞金融風暴後說了一句話,耐人尋味:只有這些國家金融系統出現問題而自己醺然不知時,我們才會對他們發動攻擊,以警示他們不再犯錯。

量子基金屯兵香港,其意圖不在香港,而在人民幣。

首先,人民幣做空的敞口巨大,隨便出以重拳,打那兒都行。2009年以來,在美元的誘導下,人民幣M2以29.7%的全球第一的增速瘋狂擴張,就將自己的軟肋暴露在量子基金的炮火射程裡,一覽無餘。

再說股市。QFII基本完成對中國A股的戰略布局。A股還有下行的動力,B股已經跌至歷史低點,什麼香港直通車、什麼國際版、什麼池子,全都是畫餅。當A股真正見底時,總市值不到3萬億美元,一輪行情就會啟動,QFII的猙獰面目將會暴露無遺。

再說樓市。金地、恆大和幾大巨頭,目前的融資渠道來自外資,數額巨大,很多上市房企紛紛加盟以外資為背景的房地產信託,導致房地產信託年化收益率突破20%。他們不肯降價增加銷量維持資金鏈,而寧願把股份抵押給外資,這和日本當年一樣,外資抽逃,泡沫破滅。

其次,通脹將會越演越烈。6月14日,中國公布5月CPI同比上漲5.5%,創34個月來新高。當日,索羅斯接受採訪時稱,中國已經錯失了抑制通脹的機會。

國際評級機構將中國房地產評為負面,只是一個信號。你可以不聽,但是,傳達給市場的就是美元抽逃的信號。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