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會再定居中國

發表:2011-06-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來,海歸與海不歸不該成為如此大驚小怪的話題。至少對有主見之士來說,選擇其實並不難。已有智者撰文探討諸如「幸福",「移民"等話題。此文則想略述一下不再定居中國的幾個原因。若某觀點與它文類似,應屬「英雄所見"。

許多人造訪中國後驚呼,當今國內學者如何如何成為井中之蛙,如何如何目中無人,如何如何失去當年「粉絲"熱情等等。其實,這些並不重要。真正的問題在於社會及人口的大環境。孔孟之道帶給中國的災難,早有人奮筆疾書,卻陰魂不散。而其可取之出,如今卻蕩然無存。看看日本地震及核反應爐事故後,日本國民的素質:鎮定,有序,不偷,不搶。再看看中國南方某雞場倒霉的卡車司機,整車的雞蛋在翻車事故後,散落一地。方圓十里的老鄉聞訊而至,轟搶了所有完好雞蛋。可憐的司機只能席地而泣。加上毒酒,毒奶,毒肉,毒菜,毒疫苗,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即使有錢,會感到幸福滿意嗎?

如某人文中所述,其友在海外是謙謙君子。回國後,卻變成目空一切的小人。這不正所謂適者生存,近墨者黑嗎?如此,不黑者如何能在國內繁榮昌盛呢?論述造成這種現狀的歷史,社會及政治根源,要長篇累牘,非本文宗旨。於是只能管中窺豹,就此打住。

不錯,美國及歐元國家目前經濟上可謂是四面楚歌。但這是不可避免的週期性調節。是民主政治要付的代價。難道中國的經濟沒有危機嗎?這些國家的若干尚待解決的社會問題,更是人類社會通病。探討這些話題亦非本文範疇。但要說明的是,做人要有起碼的道德。決不應該像鋼琴匠郎郎一樣,掙著美國的錢,頂著美國卡內基音樂廳帶來的榮譽,卻又在白宮國宴上玩鋼琴政治。還有,那些視美國綠卡為「雞肋"者,大可不必再為此卡煩惱而折壽。告訴你一個簡單處理方法:今晚就把綠卡燒掉,明早啟程,打道回府。但記住一點:美國從沒有乞求你申請該綠卡。是你自己厚著臉皮,幾次三番甚至提供造假材料,方才謀得。

筆者感激美國。但無法說愛美國。太肉麻。正像無法說愛中國,同樣肉麻。筆者覺得「愛"字,至少對筆者來說,只能用在夫人及子女上。美國給了筆者生活的機會,尋求幸福的機會,養育了筆者夫人及子女,於是也給了筆者家庭。美國亦給了筆者選舉權。至今還記得第一次投票的情景及票站義工的耐心解釋。美國是筆者的歸宿,幸福所在。

来源:萬維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