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的輻射還有多高?(圖)

發表:2011-06-17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氫氣爆炸中受損的福島第四核反應爐建築

在日本東北部包括東京在內的16省,人們發現,污水淨化站的殘留物灰燼中,放射性含量相當高。福島核災難發生後,分散到大範圍地區的放射性微粒隨著降雨進入下水道。現在,東京已經建起了100多個輻射測量站。

"我很不安,但是沒有任何辦法。"

"我希望當局能夠盡快處理有毒物質。"

測量結果顯示,東京一處污水淨化站的灰燼中有很高的放射性含量。東京的居民對這樣的消息非常不安。一名女士說:"風可能將放射性微粒吹到任何地方,比如公園裡。我呼籲政府認真對待這一問題並採取相應措施。"

在日本東北部16個污水處理站的泥漿和灰燼中都發現很高的放射性含量。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HidehikoNishiyama)承認,污水淨化站沒有為這樣的情況作好準備,但他同時強調,目前正在尋找合適的解決辦法。

"我們正在研究設備的結構,尤其是過濾的可能性。在殘留物灰燼中發現高放射性含量的污水處理站必須裝上這樣的淨化裝置。"

東京增加100個輻射測量站

為了消除民眾的擔心,對輻射值的測量現在更為頻繁。僅在東京一地就增加了100個正式的測量站。

一位官員說:"市政府收到許多東京居民的詢問。他們想知道自己居住地區的輻射值如何。通過新增加的測量儀,政府可以提供精確的數據,讓人們知道,這裡沒有危險。"

福島核電站冷卻水過濾設備即將啟動

目前,福島核電站依然繼續排出放射性物質。第一,第三以及第四核反應爐在氫氣爆炸中受損。比如,第一核反應爐上空的輻射值就超標18倍。東京電力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已經有了一套方案,可以繼續降低第一核反應爐的輻射值。

人們現已在建築物外搭起了鋼架,之後將掛上塑料棚布。東京電力公司希望到9月中能夠完成這一計畫。6月17日,淨化放射性冷卻水的過濾設備終於將開始啟動,在解決了一些麻煩後,清除放射性污染的測試取得了成功。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說:"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可以在6月17日星期五啟動該裝置。這個過濾系統每天可以清潔1200噸水。不過,一開始過濾的水會明顯少於這個數字,之後才會增加。"

過濾後的水將再次用於冷卻融化的燃燒棒。這樣也解決了沒有辦法儲存高輻射冷卻水的問題。西山英彥說,這樣一來可以擺脫在冷卻反應爐核心時生成更多受污染水的困境。

如果清除放射性污染取得成功,那麼就可以明顯增加冷卻水量。這是最終穩定核反應爐所必需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