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狂漲40% 中國驚爆搶豬潮

發表:2011-06-1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中國證券報報導,連續4週以來,中國生豬市場豬價連續上漲,均價超過18元/公斤,不僅刷新年內新高,也創下2008年來的新高。即使是消費淡季也絲毫不見「降溫」的苗頭。在山東多地還出現「搶豬」現象。

中國物價驚驚漲,其中豬價已達到2008年以來新高,養豬業利潤隨之水漲船高,山東、吉林、湖北等生豬產中國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中,豬價上漲40.4%,對CPI走高「貢獻」將近20%。

《北京經濟參考報》報導說,從生豬收購價來看,今年大陸生豬價格持續上漲,進入6月份後漲速明顯加快。截至6月11日,生豬周收購均價每斤(500公克)人民幣8.67元,漲幅達到72.4%。
豬肉零售價格也持續上漲,儘管6日以來的豬肉價格漲勢趨緩,但6月13日五花肉價格每斤13.35元,漲幅仍達64.4%。

報導指出,目前生豬供應趨緊是普遍情況,「豬源緊張(短缺)的局面短期內不會有太大改觀。」後市豬肉價格仍有一定上漲空間。

不過,由於價格上漲已多,消費意願下降,大陸「搜豬網」首席分析師馮永輝指出,豬價在最高點區域不會保持太久,將會小幅回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