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血腥鎮壓民眾把自己送上絕路

發表:2011-06-18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當局對示威民眾的鎮壓越來越殘酷,已發展到屠戮無辜在所不惜的地步了。昨天,在又一次爆發要求阿薩德總統辭職的大規模示威遊行後,敘利亞安全人員開槍打死了19名示威者。這使得美國對敘利亞當局的立場越來越強硬。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今天表示,敘利亞當局鎮壓示威活動是為了推遲阿薩德下臺的時間,但在發生如此血腥的鎮壓之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沒有任何退路。希拉里說,粗暴的鎮壓頂多推遲變革的時間,但不可能扭轉局勢。希拉里還說,阿薩德此舉把其所謂改革者的面具打得粉碎。

稍早些時候,兩名美國高官表示,美國正在設法尋求以戰爭罪控告敘利亞當局,從而向對反對派採取血腥鎮壓的阿薩德政府施加壓力。與此同時,美國還在研究經濟制裁敘利亞的辦法,這一制裁的側重點應該是石油領域。

4月29日,華盛頓公布了第一批制裁敘利亞的措施,包括針對參與鎮壓活動的敘利亞高官,其中包括阿薩德的一名弟弟。在五月份,美國開始把矛盾直接對準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美國首次決定凍結阿薩德的資產。這一措施打擊的目標還包括另外六名敘利亞高官。

五月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阿薩德要在領導敘利亞轉型或者主動下臺之間做出選擇。美國國務院這個星期四宣布,美國將同在國內和在國外的那些推進敘利亞政治改革的敘利亞人增加聯繫。

根據聯合國和非政府組織提供的數字,自從敘利亞爆發民眾示威以來,敘利亞當局的鎮壓已經導致1300人死亡,10000人遭到逮捕,超過8500人跑到鄰國土耳其避難,還有5000人逃到了黎巴嫩。

週五對示威民眾的又一次屠殺可以視作是美國對敘利亞政策的重大轉折點。在外交層面,法國、德國要求對敘利亞當局採取更嚴厲的制裁。與此同時,華盛頓正在努力說服莫斯科,投票支持懲罰敘利亞的聯合國提案。

直至目前,儘管要求懲罰阿薩德的呼聲越來越高,俄羅斯和中國均反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制裁阿薩德政權的決議。俄羅斯上週與中國一道,抵制一項對敘利亞制裁案的討論。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昨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敘利亞局勢進行了交談。希拉里事後表示,雙方談得不錯。談論的焦點是美俄如何一道工作最終達致通過制裁敘利亞的決議。法國總統薩克齊昨天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法德兩國一致認為敘利亞當局的鎮壓是不能容忍的,兩國決定共同行動促成聯合國決議的通過。

與此同時,敘利亞當局一方面加劇鎮壓一方面也試圖丟卒保車,緩解壓力。在經過三個月之久的暴力之後,阿薩德的親戚馬庫魯夫,這位被示威民眾看作是阿薩德政權腐敗象徵的高官,宣布將辭去職務獻身慈善事業。

但這一切都太晚了。民眾的憤怒無法平息。他們現在的目標是要阿薩德總統下臺,而且越快越好。而且示威活動規模越來越大。上個星期五的示威規模空前,但剛剛過去的這個星期五規模更大。示威者儘管並未像埃及示威者那樣佔據中心廣場,但他們的抗議不斷地蔓延擴大。

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直到目前除了大學外基本沒有示威活動,但從昨天開始爆發了聲勢浩大的示威活動。今天,數以萬計的民眾又在敘利亞外省德拉集結,這裡是敘利亞反政府示威的發源地。在該國東部庫爾德人居住的地區今天也爆發了遊行。

敘利亞反對派人物布尼在大馬士革對路透社說,「由於參加示威的人越來越多,而且示威活動已經蔓延到全國,加上越來越多的人不顧生命危險參加示威,當局的安全系統越來越削弱。許多敘利亞人忽然明白,現在是最好的爭取自由的機會,這樣的機會一百年可能只會出現一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