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山寨奧地利小鎮 臥底三年圖紙泄密

發表:2011-06-19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6月19日(週日)報導,中國正在其南部城市(廣東)惠州原版複製一座奧地利阿爾卑斯山的小村莊,希望這些牧人小屋能吸引思鄉的歐洲人。

這座「山寨」奧地利小鎮哈秀達特(Hallstatt)將耗資57億英鎊(600億元人民幣),包括製作人工湖。這些中國人扮作遊客花了三年功夫在那裡拍攝了鎮上的每一棟建築。


圖片:中國欲在其工業城市廣東惠州原版複製這座奧地利湖邊小鎮哈秀達特

人們發現這一「秘密」是在哈秀達特鎮旅館一名中國客人離開後遺忘了一捆圖紙。

在中國,成都有以都切斯特(Dorchester)為原型的山寨英國城及靠近上海的山寨泰晤士鎮(Thames Town)。

哈秀達特人公開表示他們為自己的村莊能吸引中國五礦建設有限公司的眼球感到自豪。該公司隸屬中國最大的礦業貿易商-中國五礦集團旗下。

哈秀達特只有900居民,他們絕大多數依賴每年成千上萬的遊客生活,他們認為中國的這一山寨製作有利於哈秀達特的商機。

一個旅遊紀念品店店主Ingrid Janu表示,「我們很高興他們發現我們這裡美麗到足以需要複製」。

哈秀達特鎮長Alexander Scheutz形容該工程計畫是「對我們村莊的一種讚美」。旅館業主Monika Wenger認為,至少一些看過山寨版哈秀達特的中國人會希望來看看原版。

但哈秀達特位於奧地利一個非常傳統的地區,在那裡高聳的山峰和深深的山谷將它們與外界隔絕了幾個世紀,圍繞中國這個工程的神秘也引發了外界的疑慮。


圖片:紅色標示的是惠州

雖然中方開發商們稱該工程4月份已開始動工,但(哈秀達特鎮長) Scheutz和(旅館業主)Wenger稱直到本月(即6月)初,他們村莊對該複製計畫一無所知。

他們說是一名住在Wenger的旅館裡、參與該工程的中國旅客捅破的這件事,她顯然不是有意的,向Wenger展示了這些她本應保密的圖紙。Wenger這家有400年歷史的旅館和其它地標都將原版複製。

Scheutz稱當他看到這些圖紙的第一反應是「我看到自己在與眼前的事實鬥爭」。

當他談到當地媒體稱他憤怒地發誓要阻止中國這項工程時,Scheutz承認他當時「的確很震驚」。

Wenger更加直言。她說絕大多數與她交談過的村民對此都「非常憤怒」,「不是因為(要複製)這個事實,而是採用的這種方式。」

她週四坐在其旅館內對記者表示,「當你發現有一組人呆在這裡幾年進行測量、拍照和研究我們,我不喜歡這樣。」

「我希望他們能直接接觸我們,整個事件讓我感到好像你有個‘老大哥’一直在監視你一樣。」

她說她有400年歷史的旅館「這房子是我私人的藝術作品」,「然後一個人跑來這裡複製它,在我看來,這就像一個畫匠在拷貝別人的作品。」


圖片:中國已經在成都複製了這座都切斯特(Dorchester)小鎮。

中國的開發商正在為山寨版哈秀達特打廣告,稱這將是一個人口密度低的高檔住宅區,歐式建築風格「環繞在湖光山色之中」,區內將興建一條商業街,街上是原汁原味的奧地利小鎮風格。 

但遠在距離香港以北100英里的惠州施工現場,幾乎完全看不出來這個山寨版將能接近原版的美麗。

其早期工程建的是一些低層建築,外面是竹製手腳架和綠色安全網。週五,吊車和卡車在該區域忙碌,工人們在搬運一些鋼製構件。

雖然當地也是山區,但眼前看不到阿爾卑斯山的高峰及旁邊的湖泊。顯然那個假的哈秀達特湖將在的地方現在還是一片黑綠,並有幾條死魚浮在水面。

五礦建設有限公司執行長Crystal He稱,開發商將幾乎完全複製哈秀達特所有的旅遊核心點。她稱該工程佔地超過20,000平米-將近5英畝,將會包括一個商店賣奧地利式的玻璃水晶及其它紀念品。

她說,次級開發可能不僅能吸引上流的中國人,還能吸引居住在香港思鄉的歐洲人。

那家哈秀達特旅館業主Wenger指出那些圖紙可能會引發版權訴訟。但五礦建設有限公司的Crystal He稱不會將這座小鎮一絲不扣地都複製出來,所以不存在「所謂知識產權」的問題。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