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太多 《建黨偉業》導演很不高興 (圖)

發表:2011-06-19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黨偉業》導演黃建新

歷時兩年,匯聚了108位影視明星的獻禮大片《建黨偉業》,上映兩天票房已經超過5000萬。17號下午,該片導演黃建新率領部分演員來到廣州作宣傳,導演的心情似乎不大好,面對各路記者的提問和質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回去看歷史吧!據《新快報》18號的報導,與其它電影的宣傳活動不同,當天的《建黨偉業》記者會居然一開始就是闢謠。

中影公司發言人向記者強調,並沒有所謂8億元票房目標的說法,也沒有讓其它影片為《建黨偉業》讓路。與此同時,《建黨偉業》並非要走高票價路線,只是各地影院按自己實際情況提高的票價。「我們《建黨偉業》不講票房,我們的重點是能夠吸引多少人進電影院觀看」。

報導又說,媒體和大眾對於《建黨偉業》的關注要遠遠高於同期上映的所有電影,但在採訪時段,黃建新導演卻對媒體顯得有些不滿。比如說,當記者表示,周迅和另一位演員AngelaBaby的表演顯得很不協調時,導演卻說:「有人非常喜歡」;當記者反映那對殉情男女很搶鏡時,導演又說:「歷史就是如此,這只能說是好演員演得好」;當記者問會不會迎合年輕觀眾時,黃建新導演有些不高興了,「每個人看電影的喜好和習慣不同,對電影有各種評論,這都是正常的。美國人都知道華盛頓,但我們很多的年輕人卻不知道中國的百年歷史,這很悲哀,不知道的就應該回去看歷史」。

有記者就某一個電影細節嚮導演提問時,導演不客氣地說:「你回去看歷史!歷史就是那樣,人家不懂你是媒體你不能不懂。」不過,最讓這位導演生氣的還不是歷史問題,而是網上的種種質疑,例如片中的外籍演員多,以及上映後單位包場組織收看公款買單的情況多等等。對此,黃建新反駁說,「那份(外籍演員)名單是假的,那些人都沒出現在這部戲裡。你們是不懂,賀歲片的包場達到30%,大家都還很高興,而我們拍上一部《建國大業》時的包場才7%,要遠遠低於那些賀歲片。包場有什麼不好?只要有機會讓大家看就是好事。」不過,有覌察人士注意到,當初觀看《建國大業》時的包場比例不高,並不能掩蓋今天《建黨偉業》上映後,大批單位作為政治學習組織公款觀看的客觀事實。

導演不開心,後果很嚴重。譚凱在為導演打圓場時說,《建黨偉業》不是單純的獻禮片,而是尊重歷史純粹的電影,導演在選演員時只看像不像,而不會在乎明星的知名度。但新快報記者感到好奇的是,演員韓庚跟鄧小平實在是太不像了,話音一落,現場的氣氛瞬間凝住了,然後記者們忍不住偷笑起來。台上的演員們則愣了兩秒,隨後聶遠和潘粵明開始一唱一和地解圍說:「他是神似!神似!不一定要形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