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熊貓人」打不過美國功夫熊貓 (組圖)

發表:2011-06-2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好萊塢動畫大片《工夫熊貓2》廣告


趙半狄抵制功夫熊貓2(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美國好萊塢動畫大片《工夫熊貓2》目前正在大陸上演,它除了要與《建黨偉業》政策大片競爭之外,還遭到內地一個聲稱是捍衛中國文化的藝術家的杯葛。來自北京的藝術家趙半狄分別在北京的《新京報》以及廣州的《南方都市報》刊登廣告,懇請內地同胞不要看《工夫熊貓2》,因為這出好萊塢製作的3D動畫不但要賺中國人的錢,還要向中國人洗腦。

《工夫熊貓2》是繼2008年廣受歡迎的《工夫熊貓》之後的續集,第一集在中國的票房高達1億8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創下內地動畫電影的票房記錄。片中主角本來是一頭笨拙懶惰的熊貓,後來在名師的調教下,變成一個功夫高手。《工夫熊貓2》除了秉承上集的東方元素之外,還增添其他中國文化和習俗,包括舞獅、爆竹和皮影戲等。

但同樣以熊貓外形表達行為藝術而有「熊貓人」之稱的藝術家趙半狄說:「很多同胞對美國在現實世界的所作所為義憤填膺,比如在伊拉克,比如在利比亞,比如對中國發展的抑制和打壓,但對美國發動的文化戰較為麻木,對沒有硝煙的中美之戰較為麻木。」

趙半狄於是在5月16日和5月23日分別在《新京報》和《南方都市報》自掏腰包登廣告,以「我不看功夫熊貓2,你呢?」為題,懇請同胞杯葛這齣電影。廣告中,趙半狄頭戴一頂熊貓頭的帽子,右手握有一隻熊貓玩具。

他說,他的目的是要將《功夫熊貓2》的票房封殺在3億票房之內,「投廣告必然有投廣告的訴求,功夫熊貓2片方鋪天蓋地,無孔不入的廣告是促銷廣告,美國好萊塢在推銷其價值觀的同時,虎視眈眈的是中國人的錢包,知道美國人的胃口有多大麼?不低於6億人民幣。我發誓,要讓工夫熊貓2票房減半!,要給片方的收入打個對折」。


在趙半狄身後,還站著長得很像反派的北大教授孔慶東等少數文化左派(看中國配圖)

支持趙半狄此舉的,還有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據稱是孔子後人的孔慶東表示,好萊塢電影是文化侵略,第三次大戰早已揭幕,「我們的領土已被佔領,只因為有些傻子被美國電影洗了腦,好萊塢就是美國的文化部和宣傳部」。

孔慶東又說:「我們以前看到的好萊塢,是美國題材,美國思想,現在人家連中國的符號都拿去了,連熊貓都拿去了,用你的符號繼續征服你,我們不懂好萊塢是什麼,好萊塢不僅要賺你錢,還要洗你的腦,還征服你的心。」

另一個聲援趙半狄的,是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院長孫立軍,他呼籲國家要堅定支持國內的動畫製作事業,以免這個板塊淪陷給外國的入侵者。

不過功夫熊貓2上演9天的票房,已經突破3億4000萬元,趙半狄等人的抵制呼籲,似乎打不過這頭美國熊貓的功夫。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