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半夜吹口哨過墳場」

發表:2011-06-20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媒體報導,5月13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任何人把中國同西亞、北非發生動盪的國家相提並論,都是不恰當的。任何人想把中東亂局引向中國、企圖改變中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都是徒勞的。

「博客中國」,有一篇署名徐有模的文章對此評論說:中國與上述國家,在制度上是一個戰壕裡的戰友。當這些國家,把中國推上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寶座上的時候,中國認為很「恰當」,並引以為榮,為什麼中國在這些國家出現動亂後,就不願與之為伍了?

並且,相提並論也成了「不恰當」了?中國和上述國家都沒有民選政府,都是搞一黨或一家世襲執政,都主張主權大於人權…在這些重大問題上,他們口徑一致、抱成一團,互相支持,將中國與這些國家相提並論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什麼「不恰當」?

姜女士說:「任何人想把中東亂局引向中國、企圖改變中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都是徒勞的」。真不知道她在說這句話時,有沒有底氣,是不是因為中國的維穩費比軍費高,她才敢這麼說。

文章說,中國大陸自從所謂的「解放」以來,所走的哪一條路,是通過全民公決的「自主選擇」?還不都是由一人、一黨,想當然、拍腦袋做出的選擇。任何一個政權,祗要不是人民通過選票選出來的,這種政權,隨時都有「人亡政息」的可能,絕非姜女士拍胸脯保證的「都是徒勞的」。

老大哥前蘇聯、小兄弟羅馬尼亞也這麼說過,它們都發誓要「千秋萬代執政下去」,其自信程度比你姜瑜的自信程度強多了,結果呢?由此看來,姜女士的話不過是「半夜吹口哨過墳場」-----給自己壯膽兒罷了。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