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墳栽草 龍脈被破壞(圖)

發表:2011-06-21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友諒,湖北沔陽人,參與並領導了推翻元朝統治的波瀾壯闊的農民起義。後來,他又與朱元璋進行了爭奪江山社稷的殊死搏殺,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人物。
  
陳友諒因年輕氣盛,好與人爭強逞能,而犯下命案,與老母逃匿於祁陽梅塘(今屬祁東)境內。後來,老母病逝,陳友諒便在長龍嶺上擇了一塊地安葬了母親。當地一位仙風道骨模樣的瞎眼風水先生(據傳,此人看風水太厲害,遭人暗算,害瞎了雙眼)聞知後,拜訪了陳友諒。問清陳母葬的位置後,先生雙手合拳:「恭喜你了,壯士!令堂仙體已入了‘龍心’之地,此乃世所罕有的風水寶地。日後壯士必將飛黃騰達,直至貴為天子。老朽敢斷言,半年之內,此墳上絕對寸草不生!」 陳友諒聽了心裏美滋滋的,美酒佳餚款待了風水先生。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離半年僅有幾天了,陳友諒拜謁母墳,果然見其上寸草未生。「先生乃真神也!」陳友諒不禁驚嘆。陳友諒雖為人聰穎,但也好搞惡作劇戲弄人。於是,他便移了一株茅草植於母墳之上。期限既到,陳友諒便跑到風水先生家中:「先生,您的話怎麼不靈呢?我母墳上長了一株茅草。」「真的?壯士速速引我去墳地!」風水先生一臉的驚訝與疑惑。
  
陳友諒引先生來到母墳旁。先生蹲下嬸子,伸手摸去,上面果真有茅草一株。「這怎麼可能呢?不好,有人使詐!」風水先生自言自語。過了一會兒,先生站立身子嘆息:「可惜呀,寶地的風水被這茅草弄壞了。」接著脫口吟出:

  本為真龍天子;
  卻成草寇英雄。
  
陳友諒聽罷大驚失色,深為自己的惡作劇懊悔:「敢問先生,有何補救之法?」「壯士,這補救之法倒有,但實施起來忒艱難了。」先生捋著長長的銀鬚:「只怕......」「無論多大的艱難,我都不怕,只望先生速速賜教!」陳友諒求法急切之情溢於言表。「壯士,這長龍嶺乃令堂安歇之地,你家風水龍脈之所在。它就是一條長龍,下方的煙江乃長龍入海的必經通道。龍只有入了江湖河海,方能翻江倒海,呼風喚雨。可江與‘龍’相距幾里之遙,你須得從‘龍首’下方往煙江方向連掘塘九口,直抵煙江。唯有如此,方能保住你家的龍脈風水。」先生一口氣說了出來。陳友諒聽了,哪敢懈怠,連忙僱請人挖塘。
  
花了一年多時間,才挖成了八口塘。正要挖緊挨著煙江的第九口塘時,陳友諒及幫忙的人被徐壽輝的紅巾軍拉去當兵,挖塘之事,便功虧一簣了。
  
陳友諒在幾年的戎馬生涯中,英勇善戰,功勞顯赫,做了紅巾軍的領袖。1359年,他擁重兵,自立為漢王,不久稱帝。此後,他便與朱元璋等對手逐鹿問鼎於九州大地。
  
陳友諒的強大與崛起,讓朱元璋寢食難安,一籌莫展。一日正午,朱元璋在營帳內小睡,一童顏鶴髮、銀髯垂胸、素裝葛履的老者飄然而至:「將軍,欲毀大木,必先斷其根。」朱元璋睜眼看去,卻不見老者蹤影。於是,朱元璋便使出了掘陳友諒母墳的陰毒狠招。
  
一日,一支數百人的朱軍出現在長龍嶺上。兵丁們揮鋤舞鎬,刨開了陳友諒母親的墳,撬開棺蓋,棺內有一條金紅色的鯉魚,鱗光閃閃,圓眼溜溜,雙須翹翹。兵丁們見狀怔住了。那鯉魚猛地一個打挺,騰空躍進第一口塘裡。兵丁們趕忙車干第一口塘,鯉魚又跳進第二口塘......當兵丁們車干第八口塘時,鯉魚翻身騰起,飛落在離煙江不遠的一片稻田裡,被當場捕殺。為徹底毀壞陳家風水,斬斷陳家龍脈,兵丁們又在長龍嶺的「龍頸」處,開鑿了一條深深的溝壑。相傳,當時溝裡還流出了帶著腥味的紫水哩。這條溝當地人稱為天子坑。
  
不知怎的,從此,陳、朱兩軍對壘時,陳軍總是潰敗。1363年,在鄱陽湖大戰中,陳友諒中流矢身亡,他的軍隊、政權也隨之土崩瓦解了。朱元璋於1368年在應天(南京)登基稱帝,建立大明王朝,號令天下。
  
後來,這純屬巧合的事便以民間故事的形式流傳開來,且越傳越離奇,還蒙上了濃厚的迷信色彩。不知是文人雅士,還是漁父樵夫曾作對聯一副戲謔此事:

  友諒栽草福無九五,
  元璋掘墳春有八千。
  

註:「九五福」、「八千春」,在古代楹聯中常用於帝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