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四種朋友毀你人際圈(圖)

發表:2011-06-2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朋友,是我們一生中必不可缺少的夥伴,真正的朋友當你處在困難的境地時,他會拉你一把,相反,當你落魄時,曾經所謂的朋友在這個時候卻對你落井下石。因此,在交朋友的時候不能迷濫,要從善而選。下面的四類朋友千萬別交,小心以後他們拆了你的人際圈。

小心這四類人毀了你的人際圈!

沒有誠信型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誠者,乃做人之本,人無信,不知其可」;如果一個人與你交往,總是說話不算數,出爾反爾,你會信任他嗎?基本的信任都達不到,更別提做朋友了。

拆臺型

有些人表面和你稱兄道弟,其實言談話語純粹是為了「拆臺」而來。這類朋友會當著眾人的面批評你,讓你覺得很失敗,美其名曰是為你好,其實是為了展現自己的優勢。還會在背地裏說你的壞話,陽奉陰違。

過於自私型

自私的朋友千萬不能要,因為他心理只有自己,絲毫不能容下他人。你別指望他會理解你,幫助你,在他的個人利益面前,你們的友誼就像個渺小的螞蟻,是經不起踩踏的。這種朋友為了個人利益、前途,是不顧一切的,甚至是出賣朋友也在所不惜。

話癆型

朋友聚會,大家都你一言,我一語,聊得甚是開懷。偏偏有這樣一種朋友,一開口便滔滔不絕、連綿不斷,為了顯示自己的卓越口才,成為大眾焦點,不顧及別人感受,拚命搶風頭。行為躁動,無不令人反感。

真正的好友無須成千上萬,只要「一個半」足矣。這「一個半」其中「一個」是指知己,當你一番風順,他輔助你,為你時刻提醒,聽你的傾述,給你出主意。當你遇到危難,他不但挺身而出,更為你兩肋插刀,舍生忘死,這就是真正的好朋友。然後是那「半個」朋友,在你危難的時候,他一定會幫你,但是絕對不會置自己的安危與利益而不顧。這樣也算你的朋友,但是只算「半個」。至於那些酒肉之交,見利忘義的人根本就不算是朋友,所以你一生需要交往的朋友只有「一個半」。有了這「一個半」的好朋友夫復何求?也就足夠了!
 

来源:平安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