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的招生標準(圖)

發表:2011-06-23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哈佛大學

美國哈佛大學是世界各地眾多學子夢寐以求的留學之地。那麼申請哈佛大學的都是什麼樣的牛人呢?哈佛大學喜歡哪類學生呢?今天就給大家講講美國哈佛大學的招生標準。

美國哈佛大學的學生各個都是成績特優,或每科普遍優秀,或單科超群突出,或參與競賽出類拔萃—不論語文,科學,音樂,藝術,新聞,創作,武術,運動等等。學生多才多藝自不在話下。申請哈佛大學錄取率通常是最低的(8%--12%)。

申請哈佛大學,高中畢業成績,sat,大學成績及gre,或特別科目成績,外籍學生的託福成績都很重要。哈佛錄取學生沒有統一的考試,而是招生委員會根據申請者的綜合材料作出選擇。總的來說,哈佛大學的錄取條件可分為三部分:高考成績,平時成績,綜合素質。其中,綜合素質的主要內容有:文體方面是否有特長及其表演成就,運動成績;創新方面是否有發明創造、專利,是否參加各種學術講座,發表論文;社會實踐方面是否組織過各種校內活動並取得成果,是否參加各種公益活動等等。

哈佛大學招生部門將每個申請該校考生的綜合素質按照標準作出評定,分為a、b、c三類,若高考成績突出但綜合素質只能為c類者,哈佛會不客氣的對其說「no」。

美國哈佛大學在錄取新生時關注的焦點:一個學了很多知識的學生是否還具有創造性;他們是否有旺盛的好奇心和動力去探求新的領域;除了學習本專業的領域,學生是否關心其他領域的東西,是否有廣泛的興趣。當然,學科不一樣要求也就不一樣,比如商學院就特別注重學生的領導能力。很多家長總認為,在中學考試排名第一第二的學生就能輕而易舉進入哈佛大學,這是非常大的誤解。學生要進入哈佛,他不一定要排第一,只要排在前十名就行,但是至少要證明在學術上一定程度的優秀。

美國哈佛大學門檻很高,學費也很高 。哈佛大學本科生一年的學費與食宿費高達3.8萬美元,而讀著名的哈佛商學院的mba光學費就要5萬多美元。但是也並非說出身貧寒的子弟就失去了上哈佛的機會。哈佛大學校長曾經說過,哈佛的大門向所有階層的天才學生開放。只要你足夠優秀,哈佛會請你去上大學。

来源:天道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