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最新世界大學聲譽排名

發表:2011-06-2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譽和品牌經營水平是評價一個大學是否優秀的重要依據,最近泰晤士報發布了一份全世界大學聲譽排名榜,劍橋大學榮獲英國大學第一。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學聲譽排名,前十名內只有兩所英國大學,分別是劍橋大學排名第三,牛津大學排名第六。

美國的大學在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中佔主導地位,前十名當中有七所美國的大學,兩所英國大學,前十名裡面唯一不是英美的大學是排名第八的日本東京大學。

美國的哈佛大學排名第一,緊跟其後也是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總計在前100名裡有45所美國大學和12所英國大學。

亞洲的大學在大學聲譽排行榜中表現很相當突出,前100名裡有五所日本的大學,兩所中國的大學(清華和北大),兩所香港的大學(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兩所新加坡的大學,兩所韓國的大學和一所臺灣的大學。

聲譽和品牌

此前,不同的媒體和機構公布許多不同的大學排行榜,而這是第一次根據大學的聲譽所做的排名表。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的依據是各大學教學和學術研究的聲譽,一共訪問了131個國家的13,388名學術人員。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編輯菲爾·巴提(Phil Baty)表示,「全球各地的高等教育機構,都在競相爭取最優秀的學生、最優秀的教授和最優秀的大學管理者,在這樣的市場下,大學的聲譽就變得非常重要。」

他說,聲譽越高的大學,就越能吸引好的學生、學術人員和更多的資金投入,等於是大學的品牌知名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