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人權團體要馬英九切實關注中國人權(組圖)

發表:2011-06-2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人權團體記者會

臺灣人權團體表示,針對中國政府踐踏人權的問題,馬英九總統除了呼籲之外,更應該拿出具體行動。

中國政府日前釋放了藝術家艾未未,臺灣總統馬英九對此表示肯定,並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其他拘禁中的異議人士。

臺灣人權團體星期五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中國至少關押了7百位異議人士,其中尤其以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遭遇最令人擔心。

臺灣人權團體說,陳光誠去年9月服刑期滿出獄之後,全家就失去了自由,至今無法和外界聯繫。

兩岸交流應更平衡

臺灣人權律師魏千峰表示,陳光誠是中國近年來維權人士當中,非常指標性的人物。 他由於主張婦女生育權而不斷遭到政府迫害。兩岸的一些律師將會不斷的聲援他。

魏千峰說:「我們這幾年和中國交流越來越多,尤其在馬總統主政之下,ECFA也做了,但是我們希望兩岸的交流是比較平衡的,經濟有交流,臺灣民主人權的經驗也能帶給中國一些參考。」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更在兩年前就寫信給馬英九總統,希望能為中國人權發聲,但是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呼籲之外具體行動


楊憲宏在記者會上

楊憲宏認為,對於中國政府迫害人權的問題,馬英九總統除了呼籲之外,更應該拿出具體行動。

他說:「如果你再不做,我就要去找副總統蕭萬長了,蕭萬長負責一個人權諮詢委員會,這個委員會關不關心中國人權呢?如果不關心,這個委員會在做什麼!」

臺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團長林保華表示,除了劉曉波,艾未未這些知名的中國異議人士之外,臺灣也應該關心那些比較不知名的異議人士。

林保華還指出,一些異議人士獲釋之後,變得不敢對外講話,這個現象對中國的民主發展絕對不是好事,也值得臺灣關注。

此外,在野的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中國政府釋放艾未未的條件是一年內不得對外發言,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不應該成為交換條件,馬英九總統在第一時間表示肯定北京的作法是一種失言。

不過,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則表示,馬英九是就事論事,拘禁艾未未是不對的,因此發聲批判,釋放艾未未是對的,所以給予肯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