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公致中山大學淪為博士自殺大學

發表:2011-06-2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洋網等大陸網站昨日(2011年6月23日)紛紛報導:連續三年出現博士生跳樓自殺的中山大學,6月21日又出現「中大博士疑因論文沒寫好跳樓」慘案。網民稱中山大學已淪為博士自殺大學。

消息說,阿洋(化名)是中山大學在讀博士生,明年就要畢業了。在旁人和父母眼中,他的人生履歷寫滿「優秀」二字。可誰也沒想到,21日凌晨4時30分許,他竟以跳樓的方式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休止符。有知情人士稱,阿洋是因為論文過不了關,壓力大跳樓的。
   
這一事件讓人想起近三年來,中山大學年年有博士生跳樓自殺。2009年11月30日,《南方日報》披露:11月27日中午12時許,中山大學一名在讀博士生抱著愛犬跳樓身亡。死者名叫李海深,27歲,來自湖北。
   
還有資料顯示,中山大學不僅常常有博士生跳樓自殺,而且更多本科生和碩士跳樓自殺。就在2011年5月15日,中山大學大學城智善園10棟樓下發現一個大一女生墜樓身亡。
   
為何中大學生愛跳樓自殺?分析人士懷疑中大教育方式官僚化腐敗化,導致學生深受各種不公平,壓力過大。因為自殺者都選擇跳樓這種可以產生強烈社會關注的方式自殺,顯然在表達一種強烈的「以死抗爭」。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