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轟炸 卡扎菲考慮逃離首都

發表:2011-06-25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二十四日引述美國國安官員的話說,情報顯示,利比亞強人卡扎菲正在「認真考慮」逃離北約轟炸頻仍的首都的黎波里,前往城外較安全處躲藏,顯示卡扎菲政權垮臺看似指日可待。在此同時,利比亞反抗軍暗示,只要卡扎菲同意下臺,他們願意讓卡扎菲留在利比亞。

官員指出,北約密集轟炸再加上反抗軍持續攻城掠地,已讓卡扎菲覺得待在的黎波里不再安全;但沒有人知道卡扎菲究竟會在何時動身,但應該不會馬上就出城。儘管過去也曾有卡扎菲將逃離的黎波里的情報,但美方相信,的黎波里近來面臨龐大軍事壓力,導致卡扎菲想轉而安頓在更安全的地方。據信卡扎菲在的黎波里以外有許多安全藏匿處,或其他設施可供落腳。情報顯示,北約針對的黎波里的軍事活動,已大傷卡扎菲政權元氣;以削弱卡扎菲政權指揮與控制軍事部隊之能力為目標的北約軍事行動已經見效,卡扎菲如今要在的黎波里城內運籌帷幄愈來愈困難。

反抗軍暗示老格交權免離境此外,美方情報還透露,沒有跡象顯示卡扎菲會遠走海外。與支持卡扎菲的部隊交戰對峙多時的利比亞反抗軍,要求卡扎菲下臺以及離開利比亞。反抗軍發言人沙曼姆告訴法國費加洛報說,他們曾間接與卡扎菲政權聯繫,也許可能會讓卡扎菲留在利比亞,但卡扎菲及其家人必須同意交出權力。

沙曼姆說,反抗軍的立場不變,就是卡扎菲或他的家人不能參與未來的利比亞新政府,「我們正與他們討論卡扎菲的退場機制。」不過,在由反抗軍控制的大城班加西、代表反對勢力的「全國臨時委員會」副主席葛加卻說,無論直接或間接,反抗勢力都沒有跟卡扎菲政權有所接觸。

在此同時,部分美國官員雖樂見卡扎菲下臺,但也擔心北約與利比亞的非洲鄰國未能針對利比亞在後卡扎菲時代可能出現的混亂(一如伊拉克在海珊倒臺後陷入混亂)預先做好準備。美國的非洲司令部指揮官漢姆將軍說,國際社會恐怕很快就要面對一個後衝突時代的利比亞,但目前台面上卻沒有任何一份相關計畫。漢姆估計,卡扎菲可能很快就會下臺,凸顯必須先擬妥事後應對計畫的重要性;北約與非洲聯盟屆時必須進駐地面部隊,以便維持利國秩序,但他強調美國不會派兵。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