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逝男童哥哥 確診染猩紅熱

發表:2011-06-26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猩紅熱疫情愈爆愈嚴重,昨新增20宗個案,更出現家庭小爆發。本週二受水痘及猩紅熱夾擊死亡的五歲男童,其13歲兄長也被診斷感染猩紅熱,目前情況穩定。

香港今年史無前例出現兩宗猩紅熱死亡個案,其中五歲男童於21日凌晨不治,衛生防護中心同日採集其三名兄弟的咽喉樣本化驗甲類鏈球菌,其中13歲及7歲兄長的樣本均呈陰性反應。但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原來該名兄長於弟弟死亡後翌日則被診斷為感染猩紅熱。

衛生署昨解釋,13歲兄長曾赴醫生求診,獲醫生處方抗生素治療,可能因抗生素殺菌而導致採集的樣本驗不出甲類鏈球菌。13歲兄長於弟弟死亡後翌日到瑪嘉烈醫院求診,醫生發現他有猩紅熱病徵,綜合分析後將列為臨床診斷猩紅熱。

整體疫情方面,昨新增20宗個案,累積個案增至546宗,黃大仙一間幼兒園及柴灣一間小學出現猩紅熱爆發。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昨稱,水痘與猩紅熱同時發生雖會增加危險性,但水痘致命率低,因此要聽取專家意見才能決定會否將水痘疫苗納入防疫注射計畫。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