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鋒芝婚變」五疑問 剖析四道檻兒(組圖)

發表:2011-06-26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鋒芝婚變」五疑問

「鋒芝婚變」鬧了近一個月,謝霆鋒和張柏芝兩個當事人終於「發聲」了,張柏芝的訪問雖然指戳痛處卻顯得很衝動,而謝霆鋒的聲明禮貌平和但卻顯得冷冰冰。而兩人的「發聲」看上去有很多疑問。

疑問1:為什麼接受《東方日報》的採訪?

記者昨日從香港記者韓先生處獲悉,之前幾天,張柏芝被拍到和兩個兒子在公園(事實上是張柏芝居住的小區)玩耍的照片,也出自這家報社。「張柏芝和《東方日報》的關係特別好,她住的那個小區安保非常嚴格,如果不是張柏芝自己叫人去拍,別的記者根本不可能拍到那些照片。」

疑問2:為什麼張柏芝在德國接受電話採訪?

韓記者分析稱,這個採訪不一定是電話完成的,「張柏芝和團隊很早就開始策劃反擊,這篇訪問應該是早幾天就寫好發給報社,只是等到她離開才發而已。」而這次張柏芝的背後團隊很給力,香港記者太多,張柏芝此時選擇出國,躲過了好多風頭,而謝霆鋒26日要參加首映會,剛好將後續的亂攤子扔給謝霆鋒。

疑問3:為什麼關鍵時刻離港去德國?

昨日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圈內人分析,一方面是張柏芝為躲開媒體,「從‘艷照門’開始,張柏芝背後團隊危機公關的做法就很明顯,只在最重要的時候出來說話,而且只說一次。從開始鬧離婚到現在,張柏芝沒有閑著,忙著處理好一切事情,包括兩個孩子、財產、房子等問題,所以才安心地離開,然後公開自己的想法。」

疑問4:為什麼「鋒芝婚變」感覺像一齣戲?

從張柏芝和陳冠希在飛機上拍合照開始,「鋒芝婚變」就像是一出連續劇,記者昨日採訪了陝西省資深心理諮詢師閻曉輝,她表示:「媒體的報導基本都是按照她們想要的方向在發展。」從目前的狀況可以看出,香港媒體只是充當了兩人製造輿論的砝碼,查小欣幫謝霆鋒抹黑張柏芝,《東方日報》幫張柏芝挽回形象。

疑問5:為什麼兩人表現得如此不成熟?

香港韓記者分析稱:「張柏芝是一個很愛玩的人,謝霆鋒又長期在內地拍戲,兩個人聚少離多。其實我們都覺得兩個人結婚的時候都沒定性,兩人都不成熟,如果沒有‘艷照門’,他們也許離得會更早。‘艷照門’發生後,謝霆鋒為了樹立自己的好男人形象,才表現得那麼愛妻子和愛孩子。」心理諮詢師閻曉輝則表示,這與兩個人重視「自我」有很大關係,「不能說他們沒有責任感,只能說他們更多是看到了對自己負責。謝霆鋒追求完美,想維護自己的形象,也沒有什麼錯。」

謝霆鋒和張柏芝這一對的婚姻,扛住了「艷照門」這麼大的衝擊,卻沒熬過「合照門」後的磨礪,看似連分手也沒有做到好聚好散。「鋒芝」婚姻遇到的那些坎兒,平凡的夫妻也可能會遇到,記者昨日採訪到心理專家和婚戀專家田景秀,看看如果面臨這些婚姻臨界點的時候,要怎麼處理,才能順利跨過去呢?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紅毯上的張柏芝、謝霆鋒

(網路擷圖)

第一道檻兒:「艷照門」打擊如何對待另一半的過去

謝霆鋒和張柏芝屬於舊情復燃的情侶,而兩人結婚後,很快就面臨了一次嚴峻的考驗,妻子張柏芝婚前和陳冠希拍攝的「艷照」遭曝光,這件事情,更大程度上,是對謝霆鋒的考驗,當時謝霆鋒的態度是「完全接納」,並因此樹立了好丈夫好父親的形象。時隔5年後,張柏芝出來指責謝霆鋒不理孩子不理家,很多網友稱這是「冷暴力」的一種表現,更懷疑其實謝霆鋒並沒有從心裏接受張柏芝的過去,才會這樣對待妻子和孩子。

那麼,每個人都有過去,如何面對對方的過去呢?田景秀認為:「張柏芝的過去,對於謝霆鋒來說,衝擊力肯定比一般人更大。兩個人在一起建立了一段新的關係,這段關係和彼此的過去無關,雙方只需要對現在的這一段關係認真負責就好了。」

第二道檻兒:與陳冠希的「合照門」如何處理和「前任」的關係

「鋒芝婚變」始於張柏芝和陳冠希在飛機上的「合影門」,當時就傳出了「鋒芝」兩人因此爆發了婚後最激烈的爭吵,而張柏芝也一時間成了眾矢之的。公眾認為:之前的「艷照門」可以被原諒,因為那是婚前的事,已婚後,張柏芝這樣做,根本沒有顧及老公的想法和面子。

究竟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前任男(女)友呢?田景秀認為坦蕩的態度很重要,「如果不可避免地遇到‘前任’,最好保持一個禮貌的態度,打個招呼就行。如果因為某些原因需要進一步接觸,比如吃飯幹什麼的,應該知會一下你的另一半,這是一種表示自己坦誠的做法,不然之後讓他從別人口中知道這個事情,會覺得你不夠坦蕩。」

第三道檻兒:聚少離多,生活不合拍

如何面臨生活的瑣事

謝霆鋒和張柏芝都是明星,聚少離多是一定的。謝霆鋒常年在內地拍戲,張柏芝沒有復出之前,可以經常帶著孩子去片場探班,但復出之後,聚少離多成了常態。而這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非常嚴重的考驗。張柏芝對謝霆鋒的指責中,「愛打遊戲」是一個關鍵點,相愛的時候,這些都能忍,過日子的時候,都成了問題。

聚少離多並非只有明星的婚姻才會遇到,柴米油鹽的瑣事人人都要面對。當婚姻遭遇距離,但愛情遭遇生活,關係究竟如何維繫?「有效的溝通是抵抗距離最好的方式,其實兩個人之間的距離不在於空間而在於心裏,現在的交流方式這麼發達,只要有心,可以溝通的手段很多。」田景秀認為溝通主要在於交流感情,「不是有事才溝通,而是一種感情的交流,哪怕只是一句問候,這全看雙方對這段感情是否上心。」而對於生活中小細節,田景秀認為要學會包容,「婚姻和戀愛不同,婚姻是兩個人的生活空間和生活習慣要完全融合在一起。不要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挑對方的問題,那些可能只是對方一種習慣,對於不是原則性的問題要學會包容,可以想一些辦法引導對方改變,而不是一上來就指責。」

第四道檻兒:走不過離婚臨界點如何將離婚傷害降至最低

「鋒芝」結婚5年,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成了公眾眼中的模範夫妻,名利雙收。但這次面臨婚姻危機,卻沒能走過去,甚至鬧得滿城風雨,兩人各自利用媒體製造利己輿論,各大報刊吸引了眼球,公眾增加了談資,真正受到傷害的,是這兩個孩子。

如果離婚已經是沒辦法的事,如何將傷害減少到最小也很重要。田景秀支招,「婚姻出現問題,成熟的人會先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輕言放棄,張柏芝說好幾個月都找不到謝霆鋒,很明顯是非常不成熟的做法。如果一定要離婚,最重要的是多考慮孩子。而對於孩子來說,你對待前妻和前夫的態度,比維持一段不幸的婚姻對孩子的影響要大。你們可以吵,但不要影響到孩子,因為你們是他的爸爸媽媽這件事情,沒辦法改變。如果多從孩子的角度去考慮,離婚的事情就會處理得好一些。」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