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戀愛心理全解析(圖)

發表:2011-06-2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 自主性強

女大學生在戀愛問題上,個性突出,重感情、易衝動,不受傳統習俗的侷限,在確定戀愛關係前,甚至在確定戀愛關係後,一般都不徵求雙方父母的意見。

2、 戀愛動機簡單化

許多大學生在戀愛中沒有考慮到將來的結婚,不是清楚地自覺地意識到應選擇一個終身伴侶,他們戀愛,只是因為需要愛和被愛。

3、 自控力與耐挫力較弱

女大學生一旦陷入熱戀之中,不往往善於控制自己的情感,任感情隨意放縱,缺乏理智的駕馭能力,對戀愛對象過份依賴,稍有波折就痛苦萬分。一旦戀愛受挫,即會情緒失控,無法自拔,對學習造成嚴重影響。

4、 不成熟性與不穩定性

當前大學生的戀愛,呈現低年級化,人數呈上升趨勢。一年級就開始談戀愛的已不是個別現象,有的學生甚至一進校就談戀愛。這些低年級學生,由於社會閱歷淺,思想單純,很多學生對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需要,還沒有一個很清楚的概念,造成在對待戀愛問題上簡單、幼稚和不成熟。在擇偶標準上,往往重外表,輕內在。在戀愛方式上,往往重形式,輕內容。在戀愛行為中,往往重過程,輕結果;重享樂,輕責任。這種戀愛問題上的不成熟性,加之他們在就學期間經濟上尚未獨立,戀愛過程中感情和思想易變,缺乏妥善處理戀愛中情感糾葛的能力,極易造成戀愛的週期性中斷,或對戀愛對象的選擇漂泊不定,戀愛的成功率很低。

正視戀愛中的問題

1、 單相思與愛情錯覺

單相思是指異性關係中的一方傾心於另一方,卻得不到對方回報的單方面的「愛情」。

愛情錯覺則是指在異性間的接觸往來關係中,一方錯誤地認為對方對自己「有意」,或者把雙方正常的交往和友誼誤認為是愛情的來臨。

愛情錯覺是單相思的另一種形式,它常會使當事人想入非非,自作多情。

單相思與愛情錯覺都是戀愛心理的一種認知和情感的失誤。單相思使某些學生陷入痛苦的境地,處於空虛、煩惱,甚至絕望之中。處理不好對以後的戀愛婚姻生活都有消極的影響,因此,陷入單相思的大學生要及早止步另做選擇。要想克服單相思和愛情錯覺,重要的是正確理解愛情的深刻含義,同時用理智駕馭情感,尊重對方的選擇,不可感情用事。

2、 戀愛動機不端正

有些大學生的戀愛動機不是出於愛情本身,而是為了彌補內心的空虛、孤獨或隨大流有從眾心理。這類學生在擇偶時很少把戀愛行為與婚姻結合起來考慮,缺乏責任感。還有極少數的學生為了顯示自己的魅力,同時和幾位異性同學交往、週旋,搞多角戀愛,甚至和誰都不確定戀愛關係。

不道德的多角戀愛易引起紛爭、不幸和災難,也極易發生衝突,釀造悲劇,最終是對所有當事人都產生不良後果。

3、 戀愛中的感情糾葛

三角戀愛、父母的反對、或周圍人的非議、戀人之間的矛盾、誤解和猜疑。擇偶標準不切實際選擇對象理想化、虛榮心強。

4、 失戀

失戀是指戀愛過程的中斷。

小編的話:失戀帶來的悲傷、痛苦、絕望、憂鬱、焦慮、虛無等情緒使當事人受到傷害。是人生中最嚴重的心理挫折之一。失戀所引發的消極情緒若不及時化解,會導致身心疾病。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