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怎樣分手不受傷?(圖)

發表:2011-06-26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分手也是件技術活!有和平分手的方法存在嗎?結束一段感情時說謊可行嗎?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告訴他(她)你已經不愛他,還是必須當面說清楚好?分手後能否再做朋友?什麼樣的方式才是分手的最佳方式,

每段感情都是不同的

「處理分手的手法與你是如何經營這段感情有關。」紐約市為基精神分析和精神治療醫師人員利伯曼博士說,他是專門研究人們的關係問題。

首先,並不是每一段關係的結束都需要轟轟烈烈。沒有硬性規則說明你們已經進入了戀愛階段。

「有一些人憑著他們約會了兩次就認為他們是情侶關係,也有人覺得就算約會了很多次也能表明他們是情侶關係。」利伯曼說:「如果你們只約會了兩三次,那不再打電話就說明你想結束關係,但如果你們之間經歷了某浪漫事件或有性接觸,打電話告訴對方是比較禮貌的做法。」

「有時,不打電話比較容易,這些人只會轉身跑掉。」她坦承。網上約會的爆發,使情況更加複雜,因為實際分手是必要的。

「當人在網際網路上戀愛時間長了,就會有打電話給對方的衝動,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你才有勇氣要求見面,這可能又會產生問題,因為你們已經非常喜歡對方,然後,當他們最終見面時,你會發現有很多地方表明你們彼此不適合。」她說。

由於網戀的流行,分手前的徵象也改變了,利伯曼說。「如果你見到你的網戀對象在網路找其他人聊天,你很可能被人甩了。」她說,這比約會時冷落對待或不打電話更狡猾。

不要通過發電子郵件說分手

著名歌星小甜甜 布蘭妮 透過文字信息與她現任丈夫凱文(微博)分手的事被廣泛報導。不過,簡訊、電子郵件,或其他高科技的信息傳送系統,不是結束浪漫的關係的最好媒介。

「如果只是萍水相逢,不是認真經營,發簡訊結束也可以。但在我看來,打電話說清楚或約出去見面會更好。」利伯曼說。「分手的信息不應通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發布,因為這是懦夫的行為。」艾莉森阿諾德博士說。

堅持感情原則

「面對面或電話聯繫,是勢在必行的,」阿諾德說,「這是十分重要的,是給予對方提問並感覺你的言外之意。」

阿諾德建議,你應該儘可能地坦誠、直接。「不要搞針鋒相對的爭論。堅持以下原則:這不是工作,任何人都沒有錯,只是我們需要做出改變」。

你能和他成為朋友嗎?

「如果你真的很想和他做回朋友,並且他還沒找到新歡,最好的為法是離開一段時間。」她說。阿諾德表示贊同。「至少需時八個星期沒有聯繫,沒有電話,沒有一起喝杯咖啡。」她說。「你需要時間來習慣和回覆自我。」

每天都像「朋友」一樣聊天是禁忌。「這只會讓傷口繼續發炎。」阿諾德說。「不要繼續打電話瞭解他或她每天的情況。中斷所有聯繫方式。」

来源:他健她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