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27日將如火球般掠過地球(圖)

發表:2011-06-2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太總署構想如何利用網和錨在小行星上登陸。(圖/翻攝自網路)

一個體積如辦公大樓的小行星,27日將掠過地球,距離不到8000哩,大約1萬2800公里而已,它的體積是以往曾觀測到接近地球的小行星的2倍多,南半球居民若天氣良好,將可透過小型望遠鏡看到它像火球一般掠過夜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計畫(LINEAR)能夠自動搜尋小行星的望遠鏡,在23日發現這顆名為2011 MD的小行星。這項計畫已發現2000多個接近地球的物體,根據「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網站報導,另有4個團體證實這項發現。

2011 MD的小行星最接近地球時,大約只有地球與月球平均距離的三十分之一,美國哈佛大學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 Center)並不認為這個小行星可能具危險性,因為由亮度估算,它的體積不大,寬度在24尺到55尺(約8公尺至18公尺)間,這樣的體積若撞擊大氣層,將發生巨爆,但不會撞擊地表。

以目前路徑來看,2011 MD不會撞擊地球大氣層,但是將經過有許多通訊及間諜衛星繞行地球的軌道,幸好仍距離國際太空站7750英哩,不會對太空站的人員構成威脅。「太空天氣」(Space Weather)網站指出,這個小行星此次與地球邂逅,地球引力仍可大大改變小行星的軌道。

今年4月間,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業餘天文同好Nick James以連續攝影方式拍攝一顆新發現的小行星2011 GP59,結果驚訝地發現這顆小行星約每4分鐘會閃爍一次。這顆小行星在4月16日凌晨3時最接近地球,距離約53萬3000公里,只比軌道月球遠一些,幸好它未來的軌道已確定沒有任何撞擊地球的威脅。

科學家認為,造成恐龍滅絕的原因,可能就是在65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到地球所引起,因好天文同好隨時注意太陽系中的小行星,計算它們是否會撞擊地球。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