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看不下去 北韓「對抗韓劇之作」叫停 (圖)

古裝劇《桂月香》

發表:2011-06-27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最近在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指示下,北韓中央電視臺全力打造播出古裝劇《桂月香》,而電視劇未播完就遭叫停。起初,該劇是北韓當局雄心勃勃打造的「對抗韓劇之作」,但未能得到北韓觀眾的認可。
 
《桂月香》是北韓藝術電影製片廠為了宣傳北韓也能製作高水準電視劇而拍攝的作品。金正日平時稱,人們都知道朝鮮王朝時代「烈士藝妓」論介,但平壤名妓桂月香(見圖)卻鮮為人知,因此北韓有關部門集合了北韓全明星拍攝了該作品。
 
桂月香是朝鮮王朝中期的妓女,也是平安道兵馬節度使金應瑞將軍的愛妾。壬辰倭亂爆發後,桂月香被倭將小西行長玷污,結果促使金應瑞將軍砍下敵將腦袋後自殺。
 
《桂月香》在北韓居民的期待下開始播出。但沒過多久就受到北韓居民的指責,甚至還引發了「這也算是電視劇嗎」等抗議,因此被迫停播。北韓消息人士稱,平壤的幹部們也斥責電視劇製作水平,金正日在看《桂月香》時還曾發怒,並下令「停拍」。平安北道新義州出身的某北韓官員說:「該劇比以往有很大的進步,但現在北韓人看電視劇的眼光都很高,因此這樣的電視劇根本看都不看。」
 
韓國前總統盧武鉉2007年訪問平壤時,向金正日贈送了《大長今》等多部韓國電視劇DVD。據悉,金正日看過該劇後還稱讚說「電視劇很不錯」,北韓高官也紛紛進行了複製。當國家安全保衛部前來檢查時,幹部們還稱:「這是將軍說好看的電視劇,有什麼問題嗎?」
 
此後,北韓禁止觀看所有韓國電視劇,歷史劇也不例外。國家安全保衛部還宣稱,不論地位高低,只要觀看韓國電視劇就定為叛國罪。但北韓男性已經深深迷戀上韓國大型歷史劇。甚至喜歡觀看韓國歷史劇的男性和喜歡普通電視劇的女性還出現了矛盾。某高層脫北者說:「多數北韓男性深深迷戀《太祖王建》、《淵蓋蘇文》、《大祚榮》、《大長今》、《不滅的李舜臣》、《千秋太后》、《世宗大王》、《近肖古王》等韓國歷史劇。」需要管束韓國電視劇的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要員,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深深迷戀韓國歷史劇。最近播出的KBS大型歷史劇《廣開土大王》,在北中邊境地區也開始出售。
 
過去,「影迷」金正日曾綁架韓國電影導演申相玉和演員崔銀姬夫婦,在北韓建立了名叫「申電影」的電影製作廠。但「申電影」瓦解後,北韓電影產業回歸過去,此後大部分作品不太受到北韓人的歡迎。

原標題:北韓「對抗韓劇之作」遭觀眾叫停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