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走私國黑名單 美對中「網開一面」(組圖)

發表:2011-06-28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推出的戶外廣告牌, 提醒公眾注意人口走私。


終結販童集團

美國政府週一(6月27日)公布了2011年度全球人口走私狀況報告,被列入黑名單的國家數量和去年相比大幅度增加。

華盛頓警告說,這些國家必須立即採取措施嚴厲打擊人口走私,否則將面臨制裁。

在美國國務院的報告中,23個國家被認為在打擊人口走私問題上未能達到最基本的國際標準。

這一數字比2010年的13個增加了10個之多。此外,還有另外41個國家受到警告,被列入「觀察名單」。

報告對包括美國在內的184個國家的人口走私狀況進行了調查與分析。

報告認為,目前全球有大約2700萬人成為走私犯罪集團的犧牲品,其中主要是婦女和兒童。

中國

美國人口走私受害者保護組織負責人、眾議員史密斯說,美國政府在人口走私問題上對中國「網開一面」的做法令人感到非常失望。


許多婦女被走私集團販賣到國外從事賣淫活動。

他說,中國的人口走私情況非常嚴重,尤其是在逼良為娼的婦女走私方面。他說,在連續兩年的警告之後,仍然只把中國列入「觀察名單」令人無法接受。

他批評說,歐巴馬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給予中國「政治豁免」的做法是對廣大走私受害者、尤其是大批無辜婦女的背棄。

黑名單中「屢教不改」的國家有古巴、伊朗、緬甸、朝鮮、蘇丹、厄利垂亞、利比亞、辛巴威、科威特、沙特和巴布亞新幾內亞。

今年新增加的國家有阿爾及利亞、中非共和國、赤道幾內亞、幾內亞比索、黎巴嫩、馬達加斯加、密克羅尼西亞、土克曼斯坦、委內瑞拉和葉門等國。

原標題:美國擴大人口走私國黑名單

-------------------------------------------------

相關內容:美議員指責中印兩國走私人口問題嚴重(2010年9月30日)

中國雖然近年加大打擊人口走私的力度,但是情況依舊嚴重。

美國新澤西州眾議員史密斯敦促美國就「性奴隸走私」向中國和印度施壓。

在2000年推動人口走私受害者保護法案的史密斯說,中印兩國是世界上最不重視性迫害的國家。

人口市場

在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史密斯敦促美國國務院屬下打擊人口走私的專門單位仔細重新評估中印兩國在這個方面的情況。

史密斯特別提到,中國未能防範朝鮮難民被走私轉賣。他還表示,由於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使得適婚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製造了一個「活躍的新娘交易市場」。

史密斯形容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是「野蠻的」。

現代奴隸

有非政府組織估計,如今世界上大約有2700萬的「奴隸」,其中的三分之二是在印度,史密斯指責印度政府對此所採的行動和措施是「根本微不足道」。

美國政府的有關調查報告將中國和印度列入「觀察國家名單」,亦即這些國家明顯地努力來符合最低的要求,但是也有可能被降到和緬甸、朝鮮一樣的「走私人口記錄惡劣國家」。

美國眾議院正在準備更新2000年推動人口走私受害者保護法案的條款,史密斯說,如果中印被列入人口走私「黑名單」的話,就可能無法接受美國非人道項目、非貿易項目的援助。

相關內容:美國再次將朝鮮列入販賣人口國家黑名單

星島環球網消息:美國國務院27日發布「全球販賣人口現狀」年度報告,將朝鮮列入販賣人口現狀最嚴重的國家。

韓聯社報導,朝鮮自2003年以來從未擺脫最低等級(第三等級)。除了朝鮮之外,緬甸、伊朗、古巴等22個國家也被列入「第三等級」國家名單。

報告指出,朝鮮在對抗販賣人口問題上沒有作出任何努力。

若一個國家連續兩年被列入販賣人口「第三等級」國家名單,會面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等機構的金融制裁。

此外,韓國被列入販賣人口現狀最良好的「第一等級」國家。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