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消除毛孔顯白皙

發表:2011-06-2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粗大的毛孔讓皮膚看起來粗糙、黯沉,一直是很多女性的困擾。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不是油性肌膚,為何毛孔會越來越大?如何改善毛孔這惱人的問題?讓我們從毛孔的類型和原因找出解決它們的最佳辦法!

一、你是哪一型毛孔?

油脂

油性肌膚的人多有這種煩腦,毛孔不僅明顯,還被黑頭粉刺佔據,這種毛孔大多跟皮脂腺分泌過剩有關。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不會直接排到皮膚表面,而是通過毛囊的導管從毛髮的根部排泄出來,毛孔的功用,就像是肌膚油脂的管道,當肌膚內部油脂分泌過多,需要大容量的管道疏通,毛孔就會隨之漲大。而當肌膚油脂分泌過量,又沒有徹底清除乾淨,油脂和毛孔中的角質融合在一起,就會形成惱人的粉刺!粉刺在毛孔中鳩佔鵲巢,久而久之毛孔就會變得更加粗大。所以,這就是油性肌膚的人為什麼多毛孔粗大,並且愛長痘痘。

乾燥

乾燥引起毛孔大多出現在兩頰比較乾燥的部位,開口明顯且不飽滿,呈乾癟狀,這可以算得上肌膚老化的初期反映。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的皮脂腺分泌會慢慢減少;其次,健康年輕的表皮細胞,能夠在角質代謝28天的週期內做好該做的工作,然後在後期「角質分化」的過程中製造出天然保濕因子、細胞間脂質等成分,這些成分與皮脂一起發揮作用,能讓肌膚表面一直維持在一個潤澤柔軟的狀態下,而乾燥的毛孔則表明,肌膚本來自身具備的功能已經在開始慢慢衰退了。

老化

別以為年齡增長造成的鬆弛只限於下垂的臉部肌肉,這同時也會發生在毛孔上,因周圍肌膚彈力組織萎縮,失去張力,使毛孔漸漸地往縱向拉長,進而形成淚滴形或Y字形毛孔,特別在兩頰的法令紋附近,該現象尤為明顯,這說明肌膚老化已經從深層慢慢顯現出來。因此,毛孔擴張下垂,絕對是不容忽視的,肌膚老化的重要症狀。除了淺層的皮脂量減少、天然保濕因子和細胞間脂質的自身份泌不足外,更深層的原因在於膠原蛋白的流失、真皮層與表皮層間細胞鬆動和彈力纖維斷裂。

二、加速毛孔老化的外因

由上面三類毛孔可以看出,毛孔的引起並不止是印象中的油性肌膚的專利。老化也是毛孔產生的原因之一,而加速淚滴型毛孔產品的原因除了肌膚內在膠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的鬆弛外,還有一些外在的原因,加速了毛孔的老化。

陽光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肌膚的頭號敵人,絕對不是誇張,紫外線不僅會讓肌膚晒傷晒黑,還會造成肌膚表面的皮脂氧化,肌膚免疫能力下降、基底膜受損,更會對細胞DNA造成損傷。最可怕的是陽光就像一把剪刀,一刀一刀把膠原纖維剪短,讓皮膚失去彈力,引起皮膚鬆弛,加速了老化性毛孔的形成。

髒空氣

日益污濁的髒空氣和環境,會讓皮膚細胞產生大量游離基和毒素,嚴重破壞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的結構,讓它們失去原有的彈力,陽光我們有辦法防護,但遺憾的是髒空氣是任何護膚品都防護不了的,所以每晚的卸粧和清潔工作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環境

肌膚健康的基礎就是水分,肌膚細胞則是一塊塊的磚塊,需要水分來連接黏合,少了水分,磚塊就容易塌陷下去,形成凹凸不平的肌膚表面,將毛孔形狀拉扯得不規則。而現代社會讓我們生存在一個空調無所不在的環境中,為數不少的人都在空調環境中覺得皮膚乾燥,臉色晦暗。再加上待粧時間過長,不停地補粧,更是讓皮膚裡的水分越來越少,毛孔也日益明顯。

三、縮小毛孔三步驟

1、清潔

收縮毛孔洗臉是很重要的,油性肌膚早晚都用洗面奶,乾性肌早上只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混合肌膚早上T區用洗面奶,晚上全臉用。當然也可以根據各自的情況自己決定。洗臉一定要洗乾淨不能馬虎,特別是T區要上下運動仔細洗,臉頰五指張開輕輕向上打圈。水溫40度,比手溫稍高即可,用手捧水向臉上潑,一定要將洗面奶洗乾淨。熱水洗過後,再用冷水潑臉20次左右就可以了。洗好後不要用毛巾擦乾,要用手拍干。

2、用冷毛巾敷臉

取出冰箱裡的毛巾敷在臉上,油性肌膚敷全臉,混合肌膚敷T區就行了,乾性肌晚上敷一次。大概一二分鐘即可。取出冰箱裡的化粧水,最好用平衡型的水,倒適量於手心,先拍T區再拍全臉,直到全部吸收。

3、粧前,美粧心機保養

皮膚狀況總是看起來細緻平滑的日本女生,其實,粧前心機美粧是讓粧感零毛孔的關鍵,除了從基礎保養開始做起外,市面上有許多控油或毛孔修飾的隱形產品,更是夏日出門必備的秘密小物,其控油、隱藏毛孔的平滑效果,只要在上完隔離霜後,上粧前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在局部粗大毛孔處塗擦上,就能讓最容易顯現毛孔完美隱形,並維持長時間不脫粧的美肌效果。

来源:你好臺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