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視察PS照片遭網友惡搞(組圖)

發表:2011-06-28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會理縣政府官網的PS照片


李劍鴻坐飛船:會理縣三領導視察水災


醬油爸爸_白長老:2012來到,咱們縣就遷到這裡避難


陳中秋:會理縣三領導調查郭美美事件


真火星人:會理縣三領導視察馬勒隔壁,並與草泥馬親切合影留念


江南小白楊:會理縣三領導腳踏觔斗雲考察月球基地


哈鵬:會理縣三領導前往阿富汗指導美軍訓練。


會理縣領導在白宮指導擊斃拉登工作


縣領導接見德國考察團。


會理縣縣長視察日本警視廳特別犯罪對策室


歐巴馬,不要調皮


當馬特拉齊痛苦倒地後,第一時間趕來的不是裁判,也不是在場邊隨時待命的隊醫,
更不會是齊達內,而是迅速趕來慰問的合理縣領導們。


會理縣領導現場調研

26日晚,有網友發帖,稱在四川會理縣政府網站上發現一件令人吐血的事:在縣領導視察通鄉公路的新聞中,所配圖疑為合成照:領導看起來像是「飄」在了公路上。

昨日上午,記者聯繫了會理縣政府辦公室一位張姓工作人員,他坦承合成新聞照確實不當,已對相關人員進行批評,同時感謝網友監督,今後在工作中會以此為鑒。

【網帖】凌波微步練得真不錯

網友以當地人口吻爆料,並附上所涉新聞頁面的截圖和會理縣人民政府公眾信息網的鏈接。

這篇標題為《會理縣高標準建設通鄉公路》的新聞顯示來源為「縣政府辦」,時間為6月16日,講的是該縣縣長李寧一、副縣長唐曉兵帶隊,視察該縣的通鄉公路建設情況。

所配的一張新聞照中,中間的縣長李寧一穿著T恤,雙手放背後交叉相握,眼睛向左前方看,左邊的副縣長唐曉兵半彎著身,左手抬起。有網友就此認為,新聞主體人物和背景環境顯得很不協調,疑似使用了非自然照片,即領導被電腦軟體PS「站」在公路上。有人調侃,「他們的凌波微步練得不錯。」

27日下午,會理縣政府開通官方微博,承認對於新聞真實性的理解有誤,就此向廣大網友道歉,並附上被PS之前的原圖。該微博還發布了一份拼接照片當事人孫某的「致歉信」,稱「由於其中1張照片有光照、角度、背景雜亂等效果不佳的問題,故在使用時對該照片做了拼接、修改,造成新聞失實。」他為此致歉,並保證在今後工作中不再發生類似情況。

【惡搞】領導觀摩哈利波特掃大街

除了質疑政府網站公信力差,也有許多人將精力放在了調侃上,並充分發揮娛樂精神,對「縣領導視察通鄉公路」圖片進行惡搞。

有網友將縣長替換成郭美美,或將三位領導PS到水災區、美國白宮門前、月球表面,聲稱領導在視察災區、白宮或月球等。

更有甚者,把拿著掃把的哈利波特PS進照片,戲說領導在指導哈利波特掃大街;或PS進一張華南虎,戲稱縣長乘著浮雲在會理縣發現華南虎蹤跡。

就在網友調侃的過程中,有人發現會理縣政府網站已不能打開。

【官方】照片確係合成,向網友道歉

6月27日上午,瀟湘晨報記者聯繫了會理縣政府辦公室,一位張姓工作人員坦承涉事新聞圖是兩張照片合成的,目前已對拼接照片的工作人員進行了批評,並將進一步作出處理。

該工作人員解釋說,此前縣領導到鄉下視察公路,政府工作人員拍了多張照片,發新聞時配了3張新聞圖,後來覺得其中一張三位領導的照片效果不太好,於是就把背景處理了一下,替換成了當天拍攝的公路照片,拼接時沒拼好,這是工作人員失誤。

在這位工作人員看來,網友的質疑是對的,26日夜間發現問題後,經過初步調查,已對涉事工作人員進行了嚴肅處理,並要求其不再犯類似錯誤,進一步的處理是接下來討論的問題。

對於會理縣政府門戶網站為何打不開的問題,張姓工作人員也解釋說是因為這事,網站被訪問得太多了,造成伺服器癱瘓,正在維護。


會理縣政府官網(看中國截圖)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