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掀紅潮 耗資萬億失民心 (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6-2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中共為建黨90週年黨慶,在全國範圍內掀起了紅色風潮,包括唱紅歌、跳紅舞、播紅劇、背毛詩、貼大紅標語、做巨幅黨旗、萬名黨員宣誓等等。國內民眾和海內外學者指出,又回到了文革瘋狂的時代,黨慶紅潮在全國耗資數萬億,老百姓怨聲載道。

6月27號,《新華網》頭條,報導了重慶市風景區展示了一面600平方米的巨幅黨旗。這還不是最大的,重慶市星光學校竟製作了一面長90米、寬40米、達3600平方米的黨旗。北京、上海、河北、湖南、山西等地,都競相製作巨幅黨旗。

安徽合肥市包河風景區用4000多米長的紅綢緞,包裹街道兩旁的梧桐樹,將2公里長的蕪湖路打造成合肥首條「紅色主題街」。

發源於重慶的「唱紅運動」已推廣到全國各地,從機關到街道,從工廠到學校,甚至把紅歌唱到監獄、精神病院和寺廟。江蘇淮安市6月20號舉辦宗教界紅歌大賽;四川西昌市統戰部19號組織五大宗教團體唱紅歌匯演。

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6月11號帶領千人紅歌團,到北京民族宮大劇院演出。重慶市政法委書記劉光磊表示,要將囚犯唱紅歌的好壞,作為減刑和假釋的依據。

北京市民:「有一笑話,唱紅歌都唱到監獄裡:‘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把共產主義接班人都關監獄去了。現在北京大搞文革式‘萬人合唱’,各個單位現在都搞這個。那街坊老人講:這能唱出麥子來嗎?這能唱出糧食來嗎?能唱出豬肉來嗎?能把物價唱落了嗎?」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教授指出:重慶累計唱紅10.4萬次場,參與人數8000萬,場地費服裝道具一人1500元,共計2.1億元,每人次誤工費、交通費加起來共計2700億。如果全國唱紅會是幾萬億,為什麼不搞醫保?!

而中央電視臺卻說,唱紅歌完全是群眾自發的。西安市民反駁說:【錄音】「各個單位、各個街道唱紅歌、跳紅舞,早晨起來打小鼓。完全是政府補貼和操縱的,任務下達的。」

國內網民對此議論紛紛,人民網《強國論壇》的網友說:「紅歌就是人民鮮血染紅的歌;拿百姓的血來歌功頌德?無恥。」,還有「紅歌唱了幾十年,越唱人民越可憐;貧富分化差別大,看病就業買房難!」

上海市民:【錄音】「上海現在每個街道紅歌比賽,退休的老年人、有些是沒工作的,來了給你們30塊錢,然後吃頓飯、給錢,這個錢它願意付的。單位也是一樣的,都是增加點獎金。搞這種宣傳有什麼用呢?沒用的!它末日到了,很快的。老百姓心中怨氣很多,人家敢怒不敢言,它已經失去民心了。」

除了「唱紅運動」,重慶市委教育工委19號舉行「大學生黨員宣誓活動暨高校黨旗領航行動計畫」啟動儀式,萬名大學生黨員現場宣誓。

北京大學法學院賀衛方教授指出,這種「集體和強制性的狂歡」,被當局作為「馴服和動員民眾的精神力量」。而這些紅歌裡,隱含或張揚著「個人崇拜」,「嗜血的仇恨」,集體主義同時壓制個人尊嚴和自由主義。

上海「共產黨紅學」研究者任海勇表示,經過幾十年經濟改革之後,人們普遍喪失對共產主義的信仰,中共政府因而明顯表現出恐懼,因為這意味著中共政治制度的依托已經不復存在,當局「病急亂投醫」。

而時事評論家橫河說:「一種就是毛澤東時代的復辟的傾向,這個是以重慶的唱紅為主的,從中央到各地都有程度不同的附和和跟風。地方諸侯到中央去,試圖引領中共的意識型態的方向,這在中共建政以來還是第一次,這是向左的方面轉。」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說,這些紅色歌曲就像浸透著專製毒汁的「惡之花」。中共已經意識到,他們失去了民心民意。國內網民則指出,「紅潮」繼「文革」之後,再次席捲中國大地,盡顯中共末日景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