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馬橋鎮農民聲援吳涇鎮 萬人持續抗議(組圖)

作者:古清兒 發表:2011-06-29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橋鎮失地農民聲援支持吳涇鎮失去農民的抗暴行動。(知情者提供)

上海市閔行區吳涇鎮失地農民持續在鎮政府門前靜坐請願活動,得到臨村馬橋鎮失地農民的聲援。據當地村民表示,因新上任鎮長揚言「五天內擺平老百姓,否則立即辭職」,引發村民極大的憤慨,激發更多村民加入維權抗暴行列。

為抗議征地拆遷補償不公,從2011年2月14日至今,吳涇鎮村民天天在鎮政府門口抗議示威。白天有數百位老人在鎮政府門外靜坐,到晚上,下班的人自發的加入,甚至有時晚上達到上萬人。

6月20日早上,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鎮壓農民的維權活動,造成多位老人受傷住院。村民掛在鎮政府門外的橫幅:「還我平方,還我血本,團結堅持,維權到底!」、「和諧社會,腐敗氾濫,欺壓百姓,正義何在?」,全部被警察扯下搶走。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這次鎮壓是鎮政府的統一行動,從浦東新區調來的新鎮長,曾兩次成功鎮壓過農民運動,這次,他口吐狂言:「我五天內把他們(村民)‘擺平’,如果擺不平,我就辭職。」現在白天有幾百村民靜坐,到晚上人就多了,有時達到上萬人。

她說:「這幾天抓人很厲害,有20多人被拘留。20日那七八個被打傷的老人還在住院。當時一位86歲老人被5個防爆警察扔到警車上,馬上人就不行了,在醫院打了強心針後才醒過來,現在還在醫院治療。有一位60多歲的老人骨頭被打斷,骨頭突出在皮外面,需動手術治療。還有很多婦女的頭髮被警察拉扯掉。」

村民孫女士表示,大家仍天天堅持去鎮政府,晚上有幾千人到上萬人,政府派警察來鎮壓。

臨村馬橋鎮失地農民的維權活動也曾遭到政府多次鎮壓,當他們得知吳涇鎮村民的維權活動遭到鎮壓的消息後。6月26日,50多位馬橋鎮村民自發到吳涇鎮聲援。

當天,馬橋鎮村民給吳涇鎮的靜坐村民送去饅頭和水,並打出標語:「向吳涇人民學習、致敬!馬橋人民支持你們!」

6月26日,吳涇鎮政府從莘莊工業區又調來兩輛大巴士共70個城管到吳涇鎮維持秩序。晚上,吳涇鎮政府前有20多輛警車和5輛大巴。

到現場聲援的馬橋鎮村民表示,現在上海的天氣很熱,26日早上,有50多人去聲援他們,帶了400個饅頭和礦泉水,向堅持這麼長時間的村民加油打氣。現在有人到村民家裡恐嚇:「你們繼續這樣下去,你們孩子上學受到影響,老人的養老金不發,做公務員的親戚要辭去工作……」這樣的鎮壓方式,跟馬橋鎮一樣。

而在6月22日,馬橋鎮失地農民第8次去上海市治安總隊申請7月1日遊行示威,抗議馬橋鎮政府官商勾結,非法倒賣圈佔13000畝基本農田,導致13000畝農田撂荒,至今8年仍無人追查。

據悉,吳涇鎮有基本良田大約10,000多畝,動遷大約5,000戶。據當地村民透露,吳涇鎮的土地被低價倒賣,聽說是被江澤民的兒子做科技園圈走。

目前,上海房價高漲,村民的耕地在幾年前被低價徵用後,農村宅基地是村民最後的一份財產。而當地政府對農民拆遷補償標準採取‘拆一返70%的政策’,村民只能拿回原住房面積七成的安置房,卻還要再繳幾十萬來購買。

目前,村民要求當地政府解決以下幾個問題:希望能夠實現拆1還1;老人的養老問題;被剋扣的30%的房屋面積補償以及宅基地、土地證的補償問題;獨生子女的補償。

村民們表示,他們的請願活動得到旁邊華東師範大學學生的聲援,有學生幫助村民拍照片、發文章到論壇,但這些學生受到有關方面警告,不許學生參與,否則對他們的畢業沒好處。

目前,當局封鎖媒體消息,嚴密監視居民去北京上訪,涉及吳涇鎮動遷戶的真實情況的網貼全部被刪掉。


吳涇鎮人民抗議政府腐敗侵吞老百姓財產,在鎮政府前靜坐抗議堅持有四個多月。(知情者提供)


吳涇鎮政府從莘莊工業區調來2輛大巴士的城管,監控靜坐民眾。(知情者提供)


6月26日晚上,吳涇鎮政府前有20多輛警車和5輛大巴。(知情者提供)


從2011年2月14日至今,吳涇鎮村民天天在鎮政府門口抗議示威。6月26日晚上,有上萬民眾在鎮政府前抗議。(知情者提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