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血腥器官移植 臺灣政法醫界聚焦(組圖)

發表:2011-06-29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活摘器官受到臺灣各界矚目


「血腥的活摘器官」中文版新書發表會28日在臺立法院舉行

【看中國訊】為什麼在一般國家換器官要等1年、2年、3年、甚至到5年都等不到,而在中國大陸只要2天、3天、1星期、最慢1個月就有器官?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戴維‧喬高(David Kilgour)與著名人權律師戴維‧麥塔斯(David Matas),自6月26日至7月1日為期一週,從北到南馬不停蹄地在臺灣各地舉行記者會及新書發表,讓中國器官移植話題,引發臺灣政、法、醫等各界聚焦討論。

試圖推翻活摘器官指控 卻得到驚人「犯罪圖像」

6月28日上午,在立委田秋堇、蔡同榮、陳亭妃等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血腥的活摘器官》新書發表會。

據臺灣媒體報導,戴維‧喬高在會上表示,從2006年起,他和戴維‧麥塔斯走訪4大洲、40餘國,突破各種取證的障礙,得到的結論是,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不僅發生了,而且直到現在還在持續。

戴維‧麥塔斯強調,他與戴維‧喬高都非法輪功學員,他們在答應CIPFG(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的委託後,進行調查,期間也嘗試以法學素養推翻法輪功學員指控中共活摘器官的不正確性。但最後他們得到的結論是驚人的,「把這些證據擺在一起,描繪出了一個完整的犯罪圖像。」

戴維‧喬高說,自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法輪功學員的重要器官,包括腎臟、肝臟、眼角膜和心臟,被盜取並高價出售,有時賣給外國人。中共利用宣傳煽動仇恨,醜化污蔑法輪功,使那些聽信政府說法的醫生敢於肆意屠殺而不覺內疚。在訪問的法輪功學員中,有不少人指出,在勞教所裡,只有法輪功學員進行體檢,其他犯人都無需進行體檢。

為配型成功 被謀殺的甚至多達8人

戴維‧喬高表示,當有人需要器官時,他們會透過計算機查詢比對,找到資料庫中與病患相符合的法輪功學員,接著供體會被殺害,再以軍方系統快速送到病患所在醫院。可能一些醫生會安慰自己,這是為了延續另一個生命,但他認為,這是謀殺,特別在配型不成功時,殺害的不只一個人,甚至是多達8個法輪功學員。

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律師王展星表示,有位肝硬化台商朋友去大陸換全肝,因有排斥情況,所以換了8次肝才成功,意味有8個無辜性命被活摘器官。他指出,死刑犯不可原諒是因為死刑犯剝奪別人的性命,但是該台商為了救自己而犧牲別人的命,那跟死刑犯有什麼差別,可是回臺後不但不用被懲處,還向朋友介紹到大陸換器官。

移植數量快速成長 明顯不成比例

戴維‧麥塔斯表示,中共對外宣稱這些移植的器官來自死刑犯,但2006年到2007年,中國被處決的死刑犯數量減少53%,移植數量卻沒有相應減少,相反的,2008年的肝移植數量甚至回升到歷史高水平。

中醫師胡乃文則指出,大陸的肝移植中心1999年之前只有22間,在6∼7年間,暴增到500家,而腎移植中心2001年有106家,2005年急速增長到368家,增長幅度驚人。

中央研究院院士、現任中國醫藥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周昌弘則在臺中的研討會上提到,目前大陸願意簽署捐獻器官的人每年平均才37例,但一年的移植數量卻有上萬例,明顯不成比例,表示其中一定大有問題。他認為就算表面是合法,但看不出非法的部分,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赴陸移植器官 臺立委促立法規範

出席《血腥的活摘器官》新書發表會的立法委員田秋堇、蔡同榮、陳亭妃均表示,應立法規範臺灣民眾赴大陸接受器官移植手術,並將協助器官不明罪立法的推動。對此,衛生署醫事處簡任技正劉明勛表示,立法需要民眾支持,且須有完整配套。

田秋堇說,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就是助長活摘器官惡行,臺灣政府相關單位應將大陸器官問題、來源等信息告知民眾,且提出對策,避免民眾在信息不全狀況下,成為「中國活體超市的大買家」。

臺中醫界聯盟:中介絕對違法

臺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高嘉君醫師受邀參加28日中興大學「面對中國活摘器官事件看中國人權現況」研討會後提到,醫生的天職是救助病人,但對於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因為器官取得困難,有些醫師可能會間接成為幫凶,轉介病人到中國去買或是作器官移植,「但中介絕對是違法的」。

高醫師也提到,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醫界同仁會有這樣的警覺,所以這件事需要靠更多群體的力量去遏止器官買賣,甚至對非自願的活體器官摘除的惡行,持續對中國政府給予控訴和抗議。

高嘉君指出,經臺灣醫師估算每年應該有超過5千人花錢去中國買器官,而全世界有更多人湧進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中介絕對是違法的」,高醫師表示,我要沉痛呼籲社會大眾不要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幫凶,更希望喚醒醫界的良心,不要去做這樣的中介行為。

揭發駭人聽聞的「人體超市」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享譽國際的人權鬥士─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戴維‧麥塔斯(David Matas)與加拿大前亞太司長戴維‧ 喬高先生(David Kilgour)於2006年5月開始對大陸移植器官作調查,他們走訪44個國家,揭發並證實活體摘取器官一事。他們蒐集了活摘器官證據,進而有系統的證實活摘器官確實在中國發生。

其中多方引用官方說法及公布數據,以其法律專業訓練加以比對、驗證、抽絲剝繭地進行正反論辯,來確定「活摘器官」指控的真實性,揭發了駭人聽聞的「人體超市」。

兩人也因調查活摘器官一事於2009年榮獲頒國際人權協會(IGFM)年度人權獎及榮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目前兩人下一場《血腥的活摘器官》中文新書發表會行程,將於明天(30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會廊11號出入口舉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