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供:中國高官的綠色農場(組圖)

作者:索菲 發表:2011-06-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三聚氰胺牛奶醜聞三年之後,又爆發新的食品衛生醜聞,而專門供應中國黨政軍高官的秘密綠色農場則由來已久,腐敗,貪婪和監督管理漏洞等百出成為眾矢之的。就此,法國解放報兩位同仁分別發表的文章佔據該報中心頁兩整版篇幅。兩起重大食品衛生醜聞之一是在北京舉辦奧運前夕曝光的三聚氰胺牛奶,另一起則是根據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生產的大米百分之十受到特別是鎘等重金屬的污染。

披露中國高官綠色農場的調查被刪除
   
解放報常駐北京記者發自北京郊區李橋(音譯)的文章寫道,不久前,南方週末雜誌披露一起讓人倒胃口的事件,在全中國食品中毒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之際,這家媒體的一項調查發現大部分黨政軍機關高官們食品人不知鬼不曉地由秘密綠色農場提供。自然,綠色農場的蔬菜食用有機肥料,家禽和牲畜則不用毒害普通人的含添加劑的飼料餵養。

中國黨政軍高官擁有自己的秘密綠色農場的消息不翼而飛,以至於新聞檢查機構迫使南方週末從其網站上撤下相關的調查文章,而中國網際網路的相關論壇也被清洗。

解放報文章繼續寫道,專門供應黨政軍高官的綠色農場的其中一個在北京東北四十公里遠的一個名叫李橋(音譯)的村莊,沿著農田的一條路旁,用磚砌的高牆和鐵絲網圍著的高牆內的農場有一個飼養水產的池塘和64排蔬菜大棚,佔地有十公頃左右。

中國食品醜聞接二連三,中國高官吃綠色食物
   
南方週末所披露的上述這座海關農場很奇怪,掛著農村俱樂部與菜園的招牌。但是現在這一招牌已經一定是接到上級指示而摘掉了,在牆上只剩下一個長方形的印跡。當解放報記者到這個綠色農場時,一個保安結結巴巴地說不知道是否是海關的綠色農場,並表示根本不知曉誰是農場主,更不願透露更多一點與綠色農場有關的情況。

自從南方週末發表有關綠色農場的調查報告之後,流傳著有好幾百專門向黨政軍高官們提供蔬菜食品的綠色農場也受到要更好地隱蔽其活動的消息,解放報說中共高官很難做到要求取締有軍人把守的綠色農場。據毛澤東私人醫生李志綏回憶錄中講到,在北京西邊,1950年就有一個專門為毛澤東提供蔬菜食品的基地。

解放報常駐北京記者格蘭日羅的文章最後寫道,南方週末披露專門供應黨政軍高官食物的綠色農場引起強烈的反響,以至於中國負責食品衛生的高官都無法自圓其說。

来源:法廣中文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