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員軍官七一掀維權潮 觸動當局神經(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6-30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明近八百名軍轉幹部省府集會請願


昆明近八百名軍轉幹部省府集會請願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中共建黨90週年之際,不斷有復員軍官要求政府盡快解決企業軍轉幹部待遇、身份問題等。今天上午,四川160多名退伍軍官及家屬為生存,到省政府請願時與數百名警察發生衝突,期間多人被警察暴打。復員軍官掀維權潮,再次觸動了當局敏感神經,

事件激起眾多復員軍官憤怒,稱將維權不止

據民生觀察網消息,今天上午(29日),四川省160名復員軍官齊聚四川省政府門前,為糾正「(93)政聯字1號文件」試行通知的錯誤、解決復員軍官多年未解決的問題,要求與四川省政府領導對話,卻受到300多警察的強力打壓。復員軍官們在佩戴復員軍官胸牌的時候,一些便衣前來阻止被復員軍官們合力趕走,後警察又上前來強行阻止,當場打傷劉明軍、周承興、歐陽智友、鄧華全等6人,他們被強行拉上警車後又遭到了警察的再一次毆打,警察未將傷者送往醫院卻帶往派出所接受調查。

目前,四川省復員軍官上訪的情況被傳到復員軍官的QQ群中,激起了所有復員軍官的憤怒,他們表示要對四川省復員軍官的行動進行聲援,並稱生命不息,維權不止。到中午,復員軍官們還堅持在四川省政府來訪接待室。

警察高喊:「把他們往死裡打」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天下午(29日)6點半記者打電話給仍在派出所的劉明軍詢問情況。他說:「我們剛到那(省政府),警察早就準備好了,警察都是小夥子身強力壯的,全副武裝的堵我們。」 「他們氣勢洶洶的,然後就開始打,押出去一個打,打了抓到車上去,看到有人被打我就衝出去想救他,結果也被他們按在地上拳打腳踢,腦袋上也踢,胸口、背上到處都踢,現在我頭上是疼的,耳鳴,身上到處是傷,我們要求看病,差點休克,也不理我們,抓了六個人上車。」

另一個被打得血流滿面的周承興也在管轄派出所裡扣押,他說:「我是練了十多年武功的,要是其他人就給打死了,先是在下邊打的,可能有十多個,二十多個人打的,然後又把我推上去(警車裡),車上還有十多個,二十個人又再打我,反正就是往死裡打。我們還有其他戰友也被打得很慘的。」

另一位姓趙的退伍女軍人表示,警察對他們非常冷血,不講一點人道。她表示,有警察當場高聲叫喊「把他們往死裡打」,引起退伍軍官及家屬的極大憤慨,直到傍晚6點半媒體記者打電話瞭解情況,大批退伍軍官及家屬仍聚在省政府門前要說法,要當局找出這名高聲叫喊的人,並要當局釋放六名被打人士。

她說:「對復員軍官的問題正視一下嘛,都是在部隊上干了二、三十年的人,主要是團級,營級,還有連級。九十年代給點復員費幾萬塊錢到現在哪能過日子啊。」

該趙姓退伍軍人表示:「七一」前夕請願是為了給黨一些觸動,沒想到演變成血腥鎮壓。」

各地復員軍官掀維權潮

據瞭解,2011年6月,全國多個省份都有復員軍官上訪,如蘭州,江蘇,青海、昆明等地。復員軍官們稱,全國復員軍官問題一日不解決, 復員軍官們一日不會停止對公平正義的追求。

據昆明市企業軍轉幹部消息,28日上午,被安置和分配到企業工作的軍隊轉業幹部近800人,上午9時在雲南省政府門口集會,軍轉幹部代表在現場介紹了有政策和軍轉幹部的生活現狀,並要求政府盡快解決企業軍轉幹部待遇、身份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