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執法擴權 美各州踢鐵板

發表:2011-06-3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有五州效法亞利桑納州,通過擴大地方警察執行移民法權力的法律,雖然這些州嘗試不同的擴權方式,但結果卻一樣,在印第安納、猶他和喬治亞州的聯邦法官,最近都下令禁止實行這些法律條款。阿拉巴馬和南卡羅來納州通過的法律,也將被全國移民法律中心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控告。

亞利桑納和其它州的反非法移民法如果繼續被聯邦法官禁止實施,可能可以阻止各州自行制定移民政策造成的美國移民制度的繼續分崩離析。27日阻止喬治亞州實行移民法部分條款的聯邦法官索拉席說:「我們不能有50個移民法規系統,根據喬治亞州的法律,將會有159個系統,每個郡和市都可自行決定其移民政策。」

去年亞利桑納州通過的反非法移民法規定,警察在因罪行或交通違規攔檢人時,如果「合理懷疑」此人是非法移民,可以檢查其移民身份。這個條款被聯邦法官蘇珊‧波頓下令禁止實行,因為它侵犯聯邦主管移民事務的權力,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也支持波頓的裁決,亞州已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

一些州的州議員有監於此,在法律中把移民執法條款減弱,例如喬治亞州的法律中,把「合理懷疑」字樣取消,規定被攔檢的人如果無法提供適當身份證件,警察就可檢查其移民身份,但仍被控告和被法官禁止實行。阿拉巴馬州則決定追隨亞利桑納州的模式,想看不同的法官是否有不同的裁決。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