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專列為何沒過北俄國境?(圖)

發表:2011-06-30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被認為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乘坐的專列28日駛向北韓與俄羅斯接境的地區,但沒有越過國境。

據首爾的外交消息人士稱,韓美情報部門通過人造衛星確認,金正日平時乘坐的專列離開平壤駛向咸鏡北道方面。一消息人士稱,這讓人關注金正日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首腦會談的可能性,但據悉該專列停留在咸鏡北道,沒有越過國境。


▲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新聞發言人納塔利婭·季馬科娃29日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打算在視察符拉迪沃斯托剋期間參加多項活動,但沒有與金正日會晤的計畫。她說,梅德韋傑夫30日將主持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籌備問題會議,並視察正在建設中的峰會設施及通往俄羅斯島的橋樑。APEC峰會將於2012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

此前,俄羅斯和日本媒體曾報導說,梅德韋傑夫訪問符拉迪沃斯托克時將與金正日舉行首腦會談。日本NHK電視臺還報導說,俄羅斯政府相關人員已開始做迎接金正日的準備工作。韓國政府相關人士也曾估計,金正日拒絕南北對話,而可能要通過首腦會談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

在俄羅斯否認北俄舉行首腦會談的可能性後,日本共同社報導說,金正日沒有訪問俄羅斯是因為健康問題。然而韓國政府認為,很有可能因為就首腦會談議題尚未進行最終協調而被暫時保留。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如果是北韓拒絕首腦會談,可能是因為與俄羅斯的利害關係不合胃口,北韓一個勁想得到什麼,而俄羅斯不輕易答應,會談可能因此而被推遲。」

韓美情報部門分析指出,在梅德韋傑夫訪問期間,金正日仍有可能訪問俄羅斯。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新聞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說沒有與金正日會談的計畫,但並沒有說不進行會談。因此,對進行會談的可能性仍然受關注。之所以作出如上觀測,是因為金正日不會輕易放棄在與俄羅斯鞏固關係的同時牽制韓國和中國的機會。金正日2002年8月與訪問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時任總統普京(現任總理)會晤,此後9年來未與俄羅斯舉行首腦會談。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