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呢!百萬訪民聚集北京求見溫家寶 (圖)

發表:2011-07-01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北京南站訪民非常活躍,29日上午訪民見到央視的車即圍上來,還有訪民拿著冤字喊冤。(取材自博訊新聞網)

在中共建黨90週年紀念日臨近前夕,北京加緊清查在北京的訪民,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執法人員昨日在北京南站與數百訪民發生衝突,在場訪民高唱紅歌抗議。

北京晨報報導,今天下午3時,京滬高鐵列車將同時從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濟南、南京首發。有知情人士透露,屆時溫家寶總理會親自到北京南站剪綵,當局為此清場,警察首先對南站部分區域拉上警戒線,只許出不許進,這些可能希望向溫家寶陳情的訪民,也遭到強力驅趕。

近日在北京南站的訪民非常活躍,還有數十名來自福州的訪民穿著寫有「冤」字的白衣,在北京南站廣場向路人控訴自己所遭受的冤屈。昨天有中央電視臺的車到南站,訪民見到央視的車,圍了上來還有人貼上訪民的冤情。有媒體引述現場訪民指出,當時,有一老年訪民上前遞上訪資料,沒想到遭到對方毆打,現場目睹老人受傷的訪民上前理論,最後越來越多訪民聞訊趕到現場聚集。

博訊新聞網報導,到下午2時,上百名公安到場維持秩序,當局開始安排大公交車拉訪民去久敬莊(關押訪民的地方)。據報導,至少有十幾輛公交車載訪民。

據報導,訪民們自願上車,但訪民中間混雜很多便衣,專盯訪民中活躍的,他們趁人少時,開始抓捕這些訪民。在下午大約6時多,貴州訪民「小辣椒」、和湖北武漢的小劉在走向訪民的窩棚時,被右安門派出所抓走。還有其它被公安盯上的訪民趁隙脫離現場。

報導指出,現場的訪民說,下午清場時,保安手挽手打頭陣,後面警察壓陣,逼著訪民後退。期間至少發生五次打訪民衝突,訪民就高喊口號,靠著人數眾多來制止公安打人。

另有媒體指出,曾因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申請遊行示威,而慘遭三年牢獄之災的維權律師紀斯尊說,他們這次是完全按照法律程序,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申請「七一」在天安門廣場的示威遊行活動,但至今未得到任何回信。

據報導,七一前夕來自各地的上訪人數猛增,各地的截訪人員也聚集北京。訪民表示,這幾天估計有數萬人到北京上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