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驚人史實 中共拒不承認的慘烈失敗

發表:2011-07-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也從不承認正式出兵,那支武裝力量,不過只是「中國人民志願軍」。也就是說,那是中國的某些平民「志願」武裝起來,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朝鮮人民軍作戰的部隊。從法理上說,它與中共政府和中共軍隊毫無關係。1951年1月22日,周恩來以外交部長身份答覆聯合國時就明確表示:「只要一切外國軍隊從朝鮮撤退的原則被接受並付諸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將負責勸說中國人民志願部隊回到本國。」當初中共根本不承認是中共軍隊的「民間志願」隊伍,如今卻打出「國威」和「大國地位」來了,豈不荒唐?

在朝鮮戰爭談判和簽訂停戰協議時,也絲毫沒有牽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中國人民解放軍。

1951年5月16日,就在聯合國軍粉碎了第五次戰役的攻勢,從北緯37度線進抵三八線時,美國總統杜魯門公開宣布:「我認為美國的真正敵人是克里姆林宮,而且不會忘記,只要這個敵人在幕後操縱,就不能浪費美國的力量。」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我們那些弱智的或別有用心的議論卻把別人不願「浪費美國的力量」而罷手當成偉大勝利來慶祝。因為美國考慮的是全球利益,他們覺得沒有必要再為一個朝鮮在亞洲和蘇聯的走狗們浪費時間和物資了,歐洲對美國來說更為重要!何況,美國一直認為一個分裂的朝鮮比統一的朝鮮對美國在東亞的軍事存在更有利!

美國的罷手也絲毫沒有理會我們,是找蘇聯談的,儘管蘇聯一再宣稱它與朝鮮戰爭毫無關係。美國代表凱南還是與蘇聯代表馬立克接觸商談停戰談判,6月13日斯大林在高崗和金日成的一再懇求下下令和談,23日馬立克發表和談談話,25日《人民日報》立即歡呼:「馬立克的提議是公平而又合理的。」29日,李奇微接到命令:「奉總統指示,你應在30日,星期六,東京時間上午8時經廣播電臺將下述文件向朝鮮共軍司令發出,同時向新聞界發布:本人以聯合國軍總司令的資格,奉命與貴軍談判下列事項,因為我得知貴方可能希望舉行一停戰會議,以停止朝鮮的一切敵對行為及武裝行動,並願適當保證此停戰協議的實施。」

這裡有兩條:其一,中國在哪兒?「國威」又在哪兒?「大國地位」難道就體現在「朝鮮共軍」身上?其二,這僅僅是一個軍事停戰談判,並非國家級政治談判。無論周恩來的數次聲明還是馬立克的公開與私下的洽談,堅持的都是政治解決。即:和平解決朝鮮問題;外國軍隊撤出朝鮮(也不知道最後怎麼搞的,「勝利者」先滾出了朝鮮半島,「失敗者」倒是至今還在朝鮮耀武揚威);美軍撤出臺灣(此為中華民國)及臺灣海峽;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席位;亞洲重要問題的和平協商等。中共政府聲明稱:「離開這幾點是不可能的。」

而美國堅持只談判軍事停戰,不討論政治問題。7月1日,金日成、彭德懷復電:「聯合國軍總司令李奇微將軍,你在6月30日關於和平談判的聲明收到了。我們受權向你聲明,我們同意為舉行關於停止軍事行動和建立和平的談判而和你的代表會晤」。這意味著,我們已經放棄了原來堅持的原則,全盤接受了美國的主張。尚未開談已經妥協,連國家的名分也不存在,連毛澤東自己也說:「朝鮮談判就是妥協。」何來「國威」或「大國地位」?

板門店談判的會場上,只有北朝鮮和聯合國的旗幟,壓根兒不存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的任何標識;雙方交換的談判代表授權證書分別由金日成與李奇微簽署授權,並沒有毛澤東、周恩來甚至彭德懷的任何授權。乃至於在北朝鮮提名中共成為未來的政治談判參加國時,聯合國方譏諷道:「貴官不是屢屢主張在朝鮮的中共部隊是自發志願而來的,和中共政府沒有關係嗎?那麼推舉沒有任何關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會議參加國,這簡直是太奇怪了」而且,在1953年8月28日通過的聯大第七屆關於朝鮮問題政治會議決議中,規定只有交戰雙方即北朝鮮和聯合國參加談判,捎帶著「建議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參加朝鮮政治會議,如果他願意的話。」中華人民共和國連名字也沒有提到,這也是一種「國威」或「世界大國」的形象?

朝鮮停戰協議的簽字過程更微妙。停戰協議於1953年7月27日上午簽字,簽字人為聯合國軍代表哈里遜(協議簽字中文以「海立勝」簽署)中將、北朝鮮軍代表南日大將。南日簽字以後,並沒有理會專程從北京趕來簽字、已經住在開城來鳳莊的彭德懷,遠道直奔平壤,當夜給10時金日成簽字。然後再送回開城,次日上午9時30分才輪到彭德懷簽字。直至今日,板門店那個談判大廳裡,除去北朝鮮和聯合國的旗幟外,根本看不到有任何中共的痕跡。這就是「國威」?仰或「大國地位」?

在整個停戰談判長達三年的時間裏,聯合國軍從來沒有把「中國人民志願軍」戰俘當成軍隊戰俘,而只作為「武裝平民」。而這些「志願軍」自己的國家政府始終不承認參與戰爭並作為其中一方時,這些戰俘就成為《日內瓦公約》規定的「戰俘所依附之國」的問題。他們或者沒有「所依附之國」,或者「所依附之國」為北朝鮮。一句話,他們不是中國的戰俘,因為中共沒有承認自己介入了朝鮮戰爭!因此,對其自由遣散是符合國際公約規定的。一個連自己的戰俘是依照本國政府意志參加戰爭都拒絕承認的國家,「國威」何來?

在整個朝鮮停戰協議談判過程中,中共所有要求一個也沒有實現;美國的所有要求一個也沒有落空。

最後達成的《停戰協議》,沒有理會中朝方提出的任何政治要求,達成「純屬軍事性質並僅適用於在朝鮮的交戰雙方」的協議;沒按照中方以三八線為界停火的原則,而是執行了美方要求的以實際控制線停火;沒有實現中朝方「立即停火」的主張,卻實現了美方先簽字後停火的要求;中朝方慷慨激昂地宣布:「立即撤退一切外國軍隊的問題,是沒有商量餘地的」,結果協議按照美國的主張把這個問題交給高一級解決;最嚴重的問題在於戰俘,延宕了兩年的談判,最大的僵局就在於遣返戰俘:中朝方堅持全部遣返戰俘,美方堅持自由遣返。最後的協議認可的就是自由遣返。打了三年,換回個「一邊倒」的《停戰協議》,除去按照美國指定的戰線停火之外,我們什麼要求也沒有實現。真不知我們的宣傳中所歡呼的「偉大勝利」究竟勝在哪裡?利在何方?

在漫長的朝鮮戰爭過程中,當「中國人民志願軍」雄赳赳地跨過鴨綠江之時,泰國於1950年10月邀美國簽訂軍事協定;11月20日印度軍隊乘機也雄赳赳地開進麥克馬洪線以南中國領土,到朝鮮戰爭結束,印度也完全佔領了這片中國土地;1951年8月30日菲律賓同美國簽訂《美菲聯防條約》;9月1日美、澳、新簽訂《太平洋安全條約》;9月8日舊金山和會通過《對日和約》、日美簽訂《美、日安全條約》;1953年9月,美臺簽訂《軍事協調諒解協定》;10月1日美韓簽訂《美韓共同防禦條約》;1954年9月美、英、法、泰、菲、澳、紐西蘭、巴基斯坦在馬尼拉簽訂《東南亞集體防禦條約》;1955年1月11日美國、巴基斯坦簽訂《美巴防禦援助協定》、5月15日柬埔寨同美國簽訂《軍事援助防禦協定》。這些條約明顯都是針對中共的,美國勢力合法地延伸到整個亞太、南亞地區。也不知道所謂的「打出威風」從何而來?

1950年7月20日,美國取消了所有已經核准往中國物資的特種許可證,並禁止一切出口管制物資進入中國(此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國實行全面戰略禁運。1951年5月18日,聯合國通過了對中國和朝鮮實行禁運和經濟封鎖的決議。10月27日,巴黎禁運機構中增設了專門控制和監督對中國實行禁運的中國委員會。到1953年3月,對中國實行禁運的國家達45個。(不是據說全世界都把我們當偶像了嗎?怎麼搞的?)本來,在二戰中中國(此為中華民國)已經成為世界大國的威望和影響,到此基本喪失殆盡,中國因此被世界看作斯大林的馬前卒!

我們出兵保住金家政權的同時,卻失去了西藏最肥美的9萬平方公里領土,也失去了亞太、南亞地區的威望及影響。後來,為了挽回部分失去的影響,又不得不向所有願意定界的鄰國割地。其中,最得益的緬甸竟然獲得7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之豐厚饋贈。

難道把所有周邊國家推到美國的勢力範圍之內也算「國威」或「大國地位」的表現?最嚴重的是日本的地位改變,美國在二戰及以後一段時間裏的國策是:幫助中國(此為中華民國)成為亞洲第一強國,以壓制日本的重新崛起。朝鮮一戰打出來一個《對日和約》,反而扶助日本以遏制中國。結果是我們至今還得窮於應付日本軍國主義勢力復活導致的沒完沒了的麻煩,什麼「國威」?仰或「大國地位」?

抗美援朝戰爭:謊言和神話的牌坊

朝鮮戰爭,轉眼已經50多年了。今天,在如何看待這場影響深遠的戰爭上,我們依然是意見紛紛,這是很正常的事。中共如果能效法日本人,時時懷念年年參拜那些為國犧牲的戰士,那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令人難以容忍的是,一方面大批50年前孤魂還被遺棄在海外無人問津,另一方面某些人卻別有用心蓄意歪曲篡改歷史,化鮮血為胭脂,以生花之筆,將一場痛苦邪惡的戰爭,樹為愛國牌坊,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為了以史為鑒,為了深刻反省這段給朝鮮人民也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痛苦的歷史,為了培養下一代正確的歷史觀,我們實在應該勇敢站起來,砸掉這些牌坊!

朝鮮戰爭一開始就不是內戰:

無論南朝鮮北朝鮮,都不是靠自己力量從日本手中解放出來的,他們完全是戰後雅爾塔體系的產物,兩國政府分別受到美蘇的扶植和保護,而且分屬世界兩大敵對陣營。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方,有計畫有預謀地全面攻擊並企圖吞併另一方,都不可能不經自己主子的同意,也不可能不引起另一方主子的反應,這場戰爭,從一開始就不是人民自決自主的戰爭,而是美蘇之間的對抗。

北朝鮮人民軍,是由蘇聯全力援助下建立起來,他的每一槍每一彈都由中蘇供給,蘇軍顧問直接參與了朝軍的訓練和指揮,朝鮮戰爭前,大約一半朝鮮人民軍來自原中共軍隊,這批中國朝鮮族官兵(七萬餘人)世居中國,是標準的中國公民,卻成建制地連同武器轉往朝鮮,成為金日成南侵的主力,戰爭開始後甚至有直接從中國渡海進入南朝鮮的。請問這是外戰還是內戰?他的戰爭結果又與朝鮮人民自決,朝鮮人民人心向背有多大的關係?聯合國說中國入侵朝鮮,不是沒有道理的!他描述的是一個從朝鮮戰爭一開始就存在的事實今天,如果美國派遣美籍華人駕戰機以臺灣軍隊的名義大規模轟炸中國沿海,中共感受如何?是否還一口咬定這是中國的內戰?

虛假的參戰決心書:

在這場戰爭中,中共最著名的電報大概要數50年10月2號毛澤東發給斯大林的電文。在這份洋洋灑灑豪言壯語的電報中,毛澤東第一表示中共再不能對朝鮮局勢坐視不管,決心參戰。第二表示既然中國要參戰,就有決心有信心打敗美國,解決問題。第三表示中國敢參戰就不怕美國轟炸中國沿海。該電報是中國最早表態參戰的電報,已被收入毛澤東文選,更常常被國內外學者引用,大長中國人志氣!

然而來自俄羅斯的檔案材料卻極不給中共面子,在前蘇聯檔案館裡,上窮碧落下黃泉,競找不到這樣一封電報,也就是說,按蘇聯說法,他們根本就沒收到過這封電報!相反,他們倒拿出了另一封10月2號毛澤東電報,證明當時毛澤東對朝鮮戰局的悲觀情緒和猶豫思想!

中共統治後到現在,我看所有中國人對此都應該心裏有數,我們中國人造假技術天下第一,從領袖的假信件假電文,到政府的假數據假產量,從海外中國人的假博士假碩士,到海內中國人的假藥假農藥。為了出國,中國人玩假結婚假難民假留學假旅遊假考察,出國後精神空虛,又開始玩假愛國!當假加拿大人假美國人,與他們相比,吳真博士算得了什麼?(起碼他真報讀了學校了,起碼他真念了40本書)中國人以假驚天下,我們的許多自豪感就建立在這種假話上,我經常看到有人引用中國官方的某某統計數據以說明問題,數據當然勝於雄辯,但我們是否應該首先問問,這些數據可信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該不該參加朝鮮戰爭?

(按:此處的中國均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首先要問你是站在什麼立場上去看這個問題的?是站在社會主義陣營的立場上還是僅僅站在中共的立場上,兩者的回答是大不相同的!朝鮮戰爭並不是如某些中國學者所認為的那樣,是什麼中美第一次較量(那太抬舉中國了,實際上中國只不過是衝在前面的一打手而已,沒有蘇聯的支援,中國撐不了幾天,斯大林一死,美蘇關係趨緩,毛澤東在戰俘問題上再不願意也只能停戰和平,就典型地說明瞭中國的角色),他本質上是戰後東西方陣營突然爆發的一場大規模較量,誰也輸不起,社會主義陣營若輸了,全世界共產主義運動就會轉入低潮,反之共產主義在世界各地就會加速蔓延美國也受不了,這就是美國在韓戰爆發後,不甘示弱迅速介入的原因,也是中共參戰後,斯大林對毛澤東感激不盡並從物資上盡量報答中共的原因。所以,從國際共運的角度看,中國應該參戰!傾家蕩產也要參戰!

問題是蘇聯才是社會主義陣營的老大,在這場戰爭中輸不起的原是蘇聯人,中國人助助拳可以,為什麼硬要去充大頭?站在中國的立場上,我們大可不必介入這場戰爭,戰後世界明顯是美蘇爭霸的局面,在他們之間有大塊的可活動空間,中國避免參戰,在東西方之間左右逢源才應該是當時的最佳選擇!中國錯誤的輸出革命和「一邊到」外交政策導致了錯誤的選擇。

在幾乎整個冷戰時期,中國都犯同樣的錯誤,現在的許多中國人,都愛罵美國對中國的封鎖和遏制政策,豈不知這只不過是當時美國和亞洲國家對中國輸出革命政策的必然反應。當時亞洲的情況是,美國處於防守,而中國始終主動攻擊,當掉褲子拚命也要支援世界革命,毛澤東自家失火不顧,還要忙裡偷閑到別人後院放幾把火拼其樂無窮的精神,害苦了中國人民,也害苦了海外華僑。特別在東南亞,中國傾全國之力,支持地區內所有暴力革命,甚至利用當地華僑的愛國精神(東南亞華僑的愛國那是真愛國,陳嘉庚胡文虎傾家蕩產也要幫助祖國,現在的北美愛國精英,誰做得到?),直接把華僑當作攪屎棍,出錢出槍,組織武裝叛亂,企圖暴力推翻當地政府,其結果不論是成功(如越南柬普寨)還是失敗(如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緬甸菲律賓),中國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華僑得到的都是悲慘的豬狗不如的命運!這是誰的過錯?整天替美國人瞎反省的中國人有沒有反省過?我想,蔣介石如果繼續當政,海外僑民還不至於落到這種地步!以亞洲盟主建設者保護者的姿態擴張勢力,華僑理所當然地是會受到當地人民的尊重和歡迎的。

當前幾年印尼華僑再次遭受迫害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到,網上求救的信件,血淋淋的華人婦孺被姦被殺的照片,是發往美國求救的,他們為什麼不用中文向血脈相連的聯合國五常之一的祖國親人求救啊?因為他們知道那是沒有用的,他們也已經不再愛國了!」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這種令人心痛的口號,是他們愛共產黨中國幾十年後的經驗總結,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才使他們懂得了這個真理!事實也是這樣,美國政府對此的聲明和反應比中國的更強烈,也更有效!

在毛澤東決定出兵朝鮮前,中共高層領導實際上大部分都不支持出兵,就是毛澤東自己,在這個問題上也曾動搖過。美國佔領整個朝鮮會危及中國東北的安全嗎?不會!根據新中國簽訂的>,蘇聯在東北保有特權,控制東北鐵路,沿鐵路自由調動蘇聯軍隊,保留兩個海軍基地並駐有三個空軍師,東北是蘇聯的勢力範圍,美國要攻擊東北,形同向蘇宣戰,按條約蘇聯必須出兵。美國當時會做這樣的事嗎?毛澤東就是因為有蘇聯這樣的大靠山才有恃無恐派兵入朝的,所謂美國威脅論只是個藉口,根本不是事實!

朝鮮戰爭中共得與失

朝鮮戰爭最大的收穫就是保住了臺灣(中華民國)的自由,使兩千萬人民免除了長達50年的痛苦和浩劫,這一點真應該感謝偉大的金日成將軍,是他發動的戰爭使美國人清醒,認識到共產黨咄咄逼人的真面目(在大陸學者徐澤榮的文章中,已經清楚證明中共從一開始就積極主動介入朝鮮戰爭),及時作出了保臺的決定。試想,如果50年中共就「解放」臺灣的話,今天的臺灣還會有什麼?多少臺灣人會死於非命?郝伯村、粱肅戎之流在大鎮反中就會被槍斃,李敖躲過胡風反黨集團躲不過反右運動,不是瘋就是死!李登輝肯定是文革中的死硬走資派,陳水扁也肯定會死於造反派的文攻武衛,連戰會死在三反五反。至於呂秀蓮副總統大概要到西北插隊,跟文盲農民結婚並寫出秋天裡的童話。臺灣普通老百姓,什麼「錯」話都不講,什麼「錯」事都不做,在中共英明領導下又會過上什麼樣的日子?還是看看我們自己吧!我們這些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被共產黨稱為蜜罐里長大的一代,到底又怎麼樣了?長身體的時候三年「自然災害」,想唸書的時候文化大革命,想工作的時候上山下鄉,想結婚的時候沒房子,想生孩子的時候沒指標,好不容易人過中年萬念俱灰就想過上點安穩日子,又碰上下崗再就業,黨現在號召這些四五十的一代人,勇敢走向社會,開創事業第二春!到老年還不知共產黨又有什麼新折騰。50多年豐富的只是那數不清的整人運動和學不完的政治新理論,這是人過的日子嗎?我們這一代大陸人,命中注定要做中國共產黨建設社會主義實驗的白老鼠!自己受罪就不要盼別人也受罪,臺灣人民能幸福安樂,我們應該為他們慶幸,並祝福他們。兩岸的分治有利於中國,有臺灣這面鏡子,大陸人民可以認清謊言,看到不足!

朝鮮戰爭中共最大的損失就是日本的重新崛起,二戰後中國(此為中華民國)作為亞洲的唯一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取代日本代表了這個日益重要的地區,但中共在奪權後,將自己定位為亞洲穩定的挑戰者和麻煩製造者,被整個亞洲所唾棄!而日本通過韓戰刺激經濟,迅速恢復並成為亞洲的中流砥柱。他的經濟和文化影響,遍及整個亞洲。中共後來雖調整政策,但為時已晚,而且其意識形態與亞洲國家格格不入,中共在亞洲已找不到自己的中心位置,只好利用自己的安理會席位,充當非洲人民的大救星和被邊緣化國家人民的大救星去了!

朝鮮戰爭一點都沒改變中國的長期周邊環境,朝鮮和越南一樣,今天只要美國願意,一招手就過去了!越南戰爭也是這樣,美國是輸了,美國失去南越的同時,中國也失去了北越,美國失去的只是一個包袱,而中國得到的是家門口的一個強大威脅!美軍今天要進駐朝越比中國容易的多!這就是中國幾十萬人命換來的結果!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