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九十週年加強打壓 中共慶祝卻讓人民買單 (圖)

發表:2011-07-01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一號中共建黨九十週年將臨,當局除了強調現有政黨足夠無必要成立新政黨外,也加強對政黨及團體人士的打壓及監控。


圖片:據中國媒體報導,監獄刑犯參與唱紅歌的情況,可以作為減刑假釋的一個重要依據(《重慶日報》網路截圖/心語提供)
中共成立九十週年前夕,全中國各地不斷有相關的慶祝活動。重慶的「唱紅」活動也進入高潮,當局在重慶奧體中心舉行了10萬人參與的2011中華紅歌會開幕式。北京市級更舉辦上百場與建黨90 週年有關的紀念活動。

然而,就在中共為自己大肆慶祝同時,也不斷加強對異見人士特別是組黨人士的打壓,十幾年前宣佈成立的中國民主黨從一開始就被定為非法,幾乎所有骨幹被判刑入獄,即使刑滿出獄後,也遭嚴密監控。

其中就有在北京的中國民主黨成員何德普,他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我們這邊都「被上崗」了,昨天兩個保安上崗了,在樓下坐著,我如果有事他們就陪著我,不能單獨出去,有事就跟著,坐他們的警車,得過好幾天。」

記者:是什麼原因呢?

何德普:「主要還是迎接黨的生日,過九十大壽,怕礙事。主要是他要演文藝節目,昨天社區裡就在搞「迎接中共建黨90週年文藝演出」各個小區辦事處組織的,各個小區都在搞唱紅歌的活動。」

由於當局的連串宣傳及慶祝活動,不少學者及網友提出批評。

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趙士林日前就中共建黨90週年宣傳問題發表致中共中央公開信,建議不要把中共道德化、神聖化、色彩化和封建化,強調慶祝建黨宣傳也應該與時俱進,體現改革精神,不能再重複舊的宣傳路數,那樣對中共形象非常不利。

趙士林說,中共認識到從革命黨轉變為執政黨,是一個重大的進步。但按照現代政治文明原則,執政黨就是執掌人民賦予的政治權力,依照人民的意志為人民服務,人民是主人,黨是公僕,不能讓主人對公僕天天感恩戴德。

網友小樹林說,到處都是和九十週年有關的東西,能不能不這樣密集性轟炸呢,看得頭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週四告訴本臺記者:「看了很多最近的媒體一些新聞,我覺得共產黨為自己慶生動用這麼大的財力來進行慶祝,實在是勞民傷財。你作為執政黨壟斷了所有資源,壟斷了所有媒體,文藝事業,領導權,自己壟斷權力自己過生日,耗費國家的資產。」

星期三在北京中央外宣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央統戰部副秘書長張獻生被記者問到,關於是否能成立新的政黨問題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和八個「民主黨派」已經基本涵蓋目前中國各個社會階層和群體,這一多黨合作制度具有「廣泛的覆蓋面」,因此,除了現有政黨以外沒有必要組建新的政黨。

雖然按中國法律並沒有限制民間的組團及成立政黨,事實上多個政黨及團體都遭嚴厲打壓,例如「中國民主黨」、」中國新民黨」「泛藍聯盟」等。中國泛藍聯盟湖南成員謝福林去年被當地法院以盜竊罪判刑六年,日前更在獄中遭到獄警酒後毒打。

謝福林的妻子金焰表示,她星期二剛探望過丈夫,當局又加強了對謝福林的監控。

金焰:他那裡已經被監控了,那裡有個院長吧,他說不能有別人看望他,如果一個人去只能是家屬,不能有第二個人去。

記者:所以現在朋友不能去看他是吧?

金焰: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記者: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金焰:就是這次,現在不允許第二個人去看他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