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患上「皮角」手背長角已10年(組圖)

發表:2011-07-0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百歲老人手背長角10年

淮北市濉溪縣岳集鄉98歲老人王允周十年前右手背長出一隻「怪角」,其形狀猶如一隻羊角,而且這隻角鋸了又長,因老人家境不好,一直未到醫院就診。日前,濉溪縣口子醫院醫生前往查看才得以確認,這隻怪角其實是一種名叫「皮角」的皮膚疾病,不過這樣的巨型皮角實屬罕見。

10年前老人手背開始長角

長在老人右手背的這隻角為灰黑色,由於上端的角尖被據掉,還剩下約10厘米長,其質硬如羊角。老人的兒子告訴記者,10多年前父親手背上開始長了一個疙瘩,特別硬。開始家人都以為是個瘊子,也沒太在意。誰知這個疙瘩越長越粗,並開始向後彎曲,最後角尖扎到手臂的皮膚裡。

「到後來長得就像羊角一樣,外面還有一圈一圈的花紋。 」老人的兒子告訴記者,長到後來,這個怪角不僅會戳到皮膚,而且老人帶著這個怪角生活十分不便。 「穿衣服時老是會掛到衣服。 」

無奈之下,只有將這個角強行鋸掉。老人本以為忍著痛把角鋸掉就不會再長,可不久後在原來鋸掉的地方,怪角又開始瘋長起來。由於家裡經濟條件不好,老人也一直未前往醫院就診。


(網路圖片)

帶角生活10年無錢醫治

為何手背會長出一隻角來呢?老人稱自己也很納悶,平時他的飲食起居同家人無異。自打長出這個角後,老人的右手臂包括右半身,都有些發麻。平時要是不小心碰到角,還會有疼痛感。 「家裡條件不好,也不敢去醫院看。生怕看出啥病,不知道要花多少錢」,老人說。

據瞭解,老人今年已經98歲,平常身體也沒有什麼毛病,就是這個怪角卻一直困擾著他,據其家人介紹,這隻角在十年間鋸了兩回,但是後來又慢慢長起來。由於老人的兒子身體不好,家裡又窮,老人有時候自己做飯,雖然粗茶淡飯,卻沒生過什麼大病,對於這個角到底是什麼毛病,不僅他自己,連村裡人也十分奇怪。

醫生檢查稱其患了「皮角」皮膚病

昨日,聞聽此事的濉溪縣口子醫院醫生黃超專程來到老人家中,經過現場檢查,確認這是一種名叫「皮角」的皮膚疾病。黃醫生介紹,皮角多半是發生在其他皮膚病的基礎上。由於病損處角質物異常增多,從而形成突起狀角化性損害,形似動物的角。皮角常發生在面部、頭皮、頸部、前臂和手背等曝光處,呈圓錐形或圓柱形,像羊角或鹿角的形狀。但王允周老人這種巨型皮角實屬罕見。由於皮角被認為是一種癌前病變。因此,應盡早接受手術,再作病理檢查,以確定有無癌變。

隨後黃醫生檢查了老人的心臟和血壓,以確認其身體狀況是否適宜接受手術。雖然檢查結果顯示,老人的心臟和血壓比較近正常,但考慮到王允周已是近百歲老人,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與難度。 「皮角很大加上老人年數已高,術後的癒合是關鍵」,黃醫生表示,回去後他會第一時間同幾位專家商討下,拿出一個完整的方案。待老人同意後免費為他實施手術。

来源:中安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