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和北韓屠殺者的命運

發表:2011-07-0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5年至1979年屠殺近四分之一柬埔寨人(總人口為900萬)的四名「殺戮戰場」核心戰犯27日開始在柬埔寨受審。他們分別是在紅色高棉政權中最高領導人波爾布特(卒於1998年)之後擔任「二號頭目」的中央委員會副書記農謝、國家元首喬森潘、波爾布特的連襟、外交部長英沙裡及其夫人、前內務部長英蒂迪。這四名最高層領導人因大屠殺和反人倫罪、戰爭罪、拷問殺害罪等罪名而站到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CCC)上。去年,肆行屠殺和拷問的監獄長康克由被該法庭判處35年有期徒刑。

屠殺高棉國民的罪犯之所以能在32年後站到法庭上,聯合國功不可沒。聯合國方面主張,反人倫罪沒有公訴時效,一定要予以處罰,留下教訓。聯合國花費1億美元成立特別法庭,並堅持不懈地說服柬埔寨總理洪森,最終使其點頭。洪森原本屬於紅色高棉政權,現在擔任國家領導人,因擔心國民輿論分裂,他原本並不願意對戰犯進行審判。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已經收集了過去的紅色高棉活動者提供的有關屠殺狀況和屠殺最高負責人當時的證詞。外媒報導稱:「這是給德國納粹戰犯定罪的紐倫堡審判後最受關注的審判。」

韓國關注此次審判是因為韓半島面臨的現實。金日成三代世襲獨裁政權屠殺數量和紅色高棉不相上下,而現在仍然在沒有進行審判的情況下,隨意對2400萬北韓國民進行處決或關進強制收容所。金日成1948年掌握北韓權力後,針對曾經與其展開權力競爭的中國抗日共軍出身的延安派、蘇聯派、南方出身的南勞黨籍政敵以及基督教信徒、有產階級等被認為會妨礙其維護政權的數十萬居民,在不進行審判或進行簡單審判後,就將他們處決或關進強制收容所。

從脫北者去年在美國眾議院脫北者聽證會上提供的有關北韓強制收容所的證詞來看,北韓的這種狀況在60年過後的今天仍沒有絲毫改變。脫北者證實,看管人員在孕婦肚子上玩跳跳板強行使其墮胎,有的收押人員飢餓難耐,就在牛糞堆裡撿玉米粒吃,看管人員發現後讓他們倒立,狠狠地踢他們的肚子。北韓全境共有480處這樣的拘禁設施。

高棉波爾布特和北韓金日成的所作所為證明了一個真理,即, 極權主義獨裁者所謂打造「人間天堂」的承諾一定會帶來人間地獄。但是,高棉和北韓的悲劇不僅僅是意識形態這種制度帶來的惡果,它與特定掌權者內心的「人性之惡」相結合而犯下大屠殺罪行。就像紅色高棉屠殺者站到法庭上一樣,北韓屠殺者也將在不久的將來被送到法庭上。韓國和韓國國民的歷史、民族使命就是盡量使這一天盡早到來,將2400萬同胞從絕境中拯救出來。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