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星狄波拉傳奇故事(組圖)

發表:2011-07-0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鋒芝離婚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大家卻忽略了鋒芝離婚事件的幕後黑手狄波拉,謝霆鋒的母親,張柏芝的婆婆。她在鋒芝離婚事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狄波拉年輕時的經歷簡直就是如今鋒芝狗血婚姻的翻版!有網友不禁感慨,歷史真是驚人相似!相比於Lucas的DNA事件,謝霆鋒在兒時也曾被質疑非謝賢所生。有人說拉姑她不簡單,她艷星出生,她拍過三級,她和賭王有過糾葛,可是拉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她到底是怎樣傳奇的女人啊?她在香港演藝圈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角色?

大多80年代後出生的的人,認識狄波拉,也只是因為她是謝霆鋒的母親。卻不知道這位強勢的婆婆曾是70年代香港第一位港姐。狄波拉的美貌在當年真的是艷絕香江!說到狄波拉的名字,大家都會覺得很奇怪,不像是真名。其實拉姑她本不姓狄,名也不是什麼波拉的。

她原姓李,叫李敏儀,又名李嬙。對於她的身世,版本傳言很多。有人說她原籍是上海,只不過後來父母移居到香港,在香港出生,也不是什麼鬼扯的混血兒。可又有人說,拉姑她曾經親口承認過她是孤兒,自己都對身世不太瞭解。在早年香港訪談節目《志雲飯局》上,狄波拉曾親口承認自己是孤兒,被養母收養之後一直過的非常辛苦,養母重男輕女,甚至自己出來工作之後,也承擔了幾個弟弟的學費。

就是這樣一位與張柏芝身世極為相似的婆婆,本應該與張柏芝更加惺惺相惜才對。但是在鋒芝離婚事件中,狄波拉扮演的確是幕後黑手的角色。從狄波拉好友查小欣得到默許向外界爆料開始,拉姑一直在背後操縱著傳媒輿論。以至於媒體傳言說Lucas被驗DNA,結果不是謝的孩子時,她這個自詡最疼孫兒的奶奶卻選擇了緘默。

歷史驚人的巧合,在狄波拉生下謝霆鋒之後,也曾被人家說不是四哥的孩子,是賭王的。將心比心,雖然那時候的傳媒不如現在的炒作如此惡劣。不過,拉姑看見人家中傷自己的孫兒,她是怎樣做到保持沉默的呢?

狄波拉早年曾就讀於香港的英文書院,十多歲開始學習歌舞,並曾有過隨歌舞團四處演出的經歷。1973年,香港東方選美會主辦了香港歷史上的第十一屆香港小姐選美會,而這一屆冠軍得主就是狄波拉。

這一年香港開始第一次派人參加於菲律賓舉行的「亞洲小姐」評選,獲得港姐桂冠的狄波拉有幸成為第一位參選「亞洲小姐」的港姐。不得不承認,拉姑年輕的時候的確是美女!

在1973年當選港姐之後,狄波拉迅速走紅,並主持了兩檔節目。第二年她就被香港某電影公司看中,成為該公司的簽約演員。

後來狄波拉與謝賢的結合也非常的曲折,先交待一下謝賢的背景,謝家的祖籍是廣東的番禺,早年謝氏家族在廣東的省城廣州從事銀號的生意,類似於如今的銀行,可算是家境殷實而富足!

謝賢的原名叫作謝家鈺,家中有八個兄弟姐妹,因為他排行第四,所以後來在行業內被大家稱為四哥。早年謝賢剛剛出生時,家裡還是非常富有的,但是逐步家裡生意的滑落,以及成長環境的日落西山,使他養成了憤世嫉俗的性格和作風。

當年不足二十歲的謝賢從香港的麗澤中學畢業後,隨即就考進演員訓練班,他為自己選擇了一條需要拚搏才能獲得成功的道路!!迄今為止,謝賢總計涉足的影片有三百餘部,而且當年謝賢的影視片酬,絕對位列香港頂級明星的收益標準行列!

當年的謝賢由於財源廣進,所以花錢也如流水,尤愛賭博,曾經流連於各個賭場。直到如今謝賢也稱自己是精神上的富翁,而物質上卻是個普通人。

所以謝賢和甄珍之間的婚戀,遭受到甄珍家裡的父母親人們的堅決反對!然而,甄珍則不顧家裡反對,最終她和謝賢於七四年結婚而成立家庭!這是謝賢的第一段婚姻。

無奈好景不長,這段婚姻僅僅維持了四年,離婚後的甄珍則再次嫁給了名流劉家昌。再說謝賢,當時謝賢已在香港娛樂圈走紅多年,狄波拉亦作為新起之秀,再為無線工作期間,兩人相識。

但是不善理財的謝賢在和甄珍離婚後,由於揮霍和賭博,經濟狀況也不太好,暫時就租住在狄波拉的房子裡,成為美女影星的同事房客。

此外,香港一直都有謝賢沒有生育能力的傳言。狄波拉根本不相信,她公開表示,自己不僅要和謝賢結婚,而且,一定要和他生孩子,第一胎她一定要生個男孩。

1979年初便傳出謝賢和狄波拉正籌備婚禮的消息。為了這次婚禮,兩人都投入了極大的熱情和巨額的資金,僅僅籌備時間,就花了足足六個月,因為準備工作沒有做好,原定的婚期,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改變,前後變了三次,最終才在這一年的8月13日舉行。

婚禮上,狄波拉所穿的那件婚紗是從法國特意訂製的,頭冠更是宮廷式的,令狄波拉看上去,就像是高貴的外國公主一般。這場婚禮,謝賢和狄波拉兩人的總花費超過200萬港元。這在1979年的香港,的確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不得不感嘆謝賢狄波拉都是高調之人,高點的相識,相戀,繼而轟動的結婚。和小謝小張一樣,拉姑和四哥當年也一直緋聞不斷。任何一個美女身邊,總會圍著一圈男人,而當紅女星身邊,更少不了各種各樣的緋聞。

狄波拉和賭王何鴻燊亦有一段情的說詞,從婚前傳到婚後,並且言之鑿鑿,不由得人不信。婚後,謝賢由於過度揮霍和投資失敗等種種原因,負債越來越多。有傳聞說,當時狄波拉頻頻出入澳門,向賭王求助。以至於後來謝霆鋒出生後,坊間一直有傳謝霆鋒是何鴻燊和狄波拉的私生子。

因為早在謝賢和狄波拉結合前就傳出謝賢不育的傳聞,狄波拉突然宣布有了身孕,不能不讓沒事做的老百姓懷疑和關心,查小欣當時工作的雜誌負責去驗明正身,發現是真材實料,當期週刊就賣個精光。

謝霆鋒出生後,百姓又回想起來狄波拉說第一胎絕對是個男孩,紛紛說謝霆鋒是試管嬰兒,要不然不可能知道性別的,狄波拉說她沒騙人,她有秘方,查小欣的週刊又出動,刊出狄波拉的生子秘方,結果週刊又一搶而空。

謝賢狄波拉結婚以後,一直在人前稱讚女方為「最好、最滿意」的女性。謝霆鋒出生後,使這個家庭成為香港娛樂圈的熱門。婚後狄波拉漸漸淡出演藝事業,不過性格要強的夫婦倆婚後爭吵不斷,加上謝賢依舊不改浪子本色,讓狄波拉深感不滿。

可是演藝圈的事情都沒普通人那麼簡單,夫妻倆在人前仍舊抱著孩子裝作恩愛,以奪取版面,謝霆鋒小時候更是接拍過廣告。

後來,狄波拉曾在訪談節目《志雲飯局》中透露,她與謝賢經常爆發家庭內戰,讓子女也不勝其擾,支持父母離婚。這段婚姻最終於16年後終結,1995年兩人離婚。

狄波拉對張柏芝不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覺得張跟她年輕時很像,她自己說過,說張愛玩的心理非常像年輕時的她,所以她覺得二十出頭的張嫁給自己兒子不是件靠譜的事,這是艷照門之前,張和謝秘密結婚時狄就已經有的態度,結果二人婚後「艷照門」爆發,狄波拉一語成讖。

這也是婆媳二人心中永遠無法解決的問題。這種種的前因,最終造就了狄波拉對待兒子與張柏芝婚姻的反對態度。而導致了如今,鋒芝婚變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謝霆鋒的母親狄波拉早年也是一個艷星,娛樂圈的女星多半都是充滿著傳奇的,狄波拉也不例外。狄波拉與謝賢結合後生下了謝霆鋒和謝婷婷,之後的狄波拉又與謝賢離婚了。從一個艷星到幸福媽媽,狄波拉這一輩子實在是稱得上是「傳奇」。


 


拉姑年輕時


謝霆鋒和妹妹


拉姑年輕是艷星


謝賢年輕時 和霆鋒有幾分神似


拉姑和謝賢結婚時


拉姑和柏芝


拉姑和賭王據傳曾有一段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