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開胃菜 炎夏飽口福 (圖)

發表:2011-07-04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隨著夏季溫度升高,在悶熱的廚房裡燒菜煲湯成了一種折磨。為了要大家有個清涼的夏天,我們要來特別介紹兩道無需「開火」的開胃料理,保證烹調方法極為簡單,完全不需用到爐子。

美 食作家科拉克(Melissa Clark)在今夏首先推薦的料理是醃漬鮭魚配茴香橘子奶油。只要一磅鮭魚,就可配上裸麥黑麵包製作出八人份的開胃菜。尤其此時是阿拉斯加銅河(Copper River)鮭魚的盛產季節,若你捨得花每磅20元以上的價格購買,充滿油脂鮮嫩的銅河鮭魚可是人間美味。

很可惜,醃漬料理的缺點是要花漫長時間等待,例如要醃漬鮭魚至少得花24小時讓魚肉吸收醬汁香氣,醃48小時可以讓醃料味道更濃郁。

如果你馬上就得呈上一道開胃菜,不妨考慮紐約市泰式料理店Kittichai主廚貝靈罕(Ty Bellingham)設計的泰式酸甜紅鯛魚配椰肉。它可在一小時內製作完成,可用任何新鮮的白肉魚替代紅鯛魚,清新的薄荷葉加椰子肉還徹底捕捉到南洋渡 假氣息。現在就馬上來瞧瞧這兩道讓夏季充滿涼氣的開胃料理如何製作吧。

醃漬鮭魚配茴香橘子奶油

材料:

醃漬鮭魚片:1/2杯茶匙黑花椒、2茶匙糖、1又1/4茶匙鹽、1/2茶匙刨絲橘子皮、1磅帶皮鮭魚排、1/2杯切碎茴香葉、2大匙切碎新鮮龍蒿。

茴香橘子奶油:2顆大蒜(切碎加點海鹽)、12大匙無鹽奶油、1大匙切碎茴香葉、1大匙切碎新鮮龍蒿、3/4茶匙刨絲橘子皮、1/4茶匙現磨黑胡椒。另外,還要準備裸麥黑麵包與現榨檸檬汁搭配食用。

做法:

1.用刀側面黑花椒壓碎,倒入小碗中與糖、鹽和刨絲橘子皮攪拌。把此醃料塗抹均勻在鮭魚排,並且扑上茴香葉與新鮮龍蒿。把鮭魚排放入密封的保鮮盒,靜置於冰箱一天,期間要記得把魚翻面續醃。

2.再來是製作奶油(最多存放三天)。先用刀側面或石臼將大蒜和鹽研磨到變黏稠。接著把大蒜泥放入碗中,倒入奶油、1大匙茴香葉、龍蒿、橘子皮和黑胡椒,攪拌均勻。

3. 在食用前,把奶油塗抹在黑麵包。接著將鮭魚排上的醃料去除,把肉切成薄片,堆棧在麵包上。最後灑一點鹽、黑胡椒、現榨檸檬汁和茴香葉,就是一道美味的夏季開胃菜啦。

泰式酸甜紅鯛魚配椰肉

材料:

8盎司的紅鯛魚排、1顆椰子、2顆紅蔥頭、1條紅辣椒(去籽洗淨)、半根檸檬草(切碎)、1小塊姜(去皮)、1顆大蒜、1杯現榨檸檬汁、1/4杯泰國魚露、2大匙白糖、1小搓鹽、胡荽葉、薄荷葉。

做法:

1. 你需要準備一個石臼和石杵來做醬汁。把大蒜、姜、檸檬草都丟入石臼中研磨,讓調料呈黏糊狀,接著加入白糖、檸檬汁和魚露攪拌。

2. 把紅鯛魚排的骨頭完全去除,並把肉切小塊。將石臼裡的醬汁倒入碗裡和雕魚肉攪拌,醃至少15分鐘。

3. 在碗中加入紅蔥頭、辣椒、薄荷葉和胡荽葉,稍微拌過,然後將汁液倒掉。最後,當作食物容器的椰子要敲開變兩半,椰子水不需要,把食材全部倒入椰子中,讓食客將雕魚連椰肉挖起來享用。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