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解剖中共三個愚昧行為(二)

作者:臥龍 發表:2011-07-05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個愚昧行為

中共是暴力鬥爭的行家裡手,卻不是對真理的理解與把握者。暴力的本質,暴力過後的虛脫,決定了它色厲內荏與爭強好勝,為了彰顯我能,為了突出「一能全能」——打仗行就各個陣線上都行,它硬是衝上各個陣線上去,「有條件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它強行做一個真理的把握者,最後,它顛倒是非,要麼歪曲真理,要麼把真理握死。其愚昧之處在於其對真理的理解是膚淺的,卻強行佔領真理陣地,控制話語權。不但用它理解的真理(語錄)來指導殺人,也用來指導殺豬;不但用它掌握的真理(語錄)來指導上山,也用來指導下鄉。自相矛盾,荒謬錯誤之處甚多。

我們且看中共對真理的歪曲。

建政前,中共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唯暴力是崇,粉碎人們對仁道、慈悲的幻想,同時把人類有史以來那些通過選舉推薦上臺掌握政權,實行仁政的做法,通通否定掉。也粉碎掉人們坐下來一起共商國事的可能。中共告訴人們,暴力,以及血淋淋的鮮血,是人類歷史的唯一選擇,也是當今人們的唯一選擇,不要抱有任何其它幻想。

建政後,中共號召下,人們載歌載舞歌頌它,對槍桿子和鮮血進行粉飾美化,把向國內同胞屠殺,美化成是幫助人們推翻官僚資本主義這座大山。其時情景,城牆外白骨纍纍,鮮血未乾,城牆內歌舞昇平,錦旗飄飄,鮮花簇簇,殺人多者戴大紅花。美妙藝術把鮮血幻化成紅色美麗花朵,這時中共改變口吻,對人們說道:我們順應歷史潮流而來,得人心者得天下。歷史唯一選擇了我們。

中共昨天講「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今天講「得人心者得天下」。體現了它的功利性,和自私自利。它將同一邏輯分裂為兩個方面,將真理歪曲,將人們對事物的認知神經,分裂為兩個層面。

建政後,中共一腔雄心壯志,喊出「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口號,可是新天沒有換成,反把社會主義弄丟了,到後來,鄧小平重新解釋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並說:貧窮不是社會主義。

此時中國,一窮二白,一個國家副總理的生活,還不如一個歐洲待業工人的生活。八十年代初,當時有中央機構計算過,1949年後中共決策失誤給這個國家帶來的經濟損失,達到一萬多億元人民幣(相當於現在的幾十萬億)。當時的國務院副總理萬里感概說:「我們中國老百姓日子這麼窮,日子過得這麼艱難,很多地方連飯都吃不飽、衣服都穿不好。如果老百姓知道因為決策失誤而造成了這麼巨大的經濟損失,他們還會讓我們在台上嗎?」萬里顧慮的,僅僅能否繼續在台上的問題,竟然不考慮當自己不佔有真理,總是決策失誤時,必須主動給真理讓位這個道理。可見中共考慮的,僅僅是自己一黨的私利,沒有對道義與良知的自我醒覺,沒有對全國人們的責任心,沒有考慮到自己所在黨對社會的巨大阻礙作用。對於頑固腐朽,一意孤行,自以為正確,反醜為美,從不反思的中共,萬里能夠做這樣反思,竟然是其中很難得行為。

文革後,中共政權岌岌可危。中共這時喊出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並在全國範圍內揭起一場標準的討論。

表面看,標準的討論,是對文革的否定,中共要另起爐灶,開創真理的新局面了。但實際上,中共本意玩弄的是另外一個花招:用討論真理的方式來重新論證它最初的革命有多麼成功、多麼正確,起到借屍還魂的效用。用過去革命的成功實踐,在意識形態內,修補文革所帶來的極大錯誤,柔化、緩解人們對中共殘暴無能的怨恨,進而完成對繼續掌權的肯定。

三十多年來,人們都以為當時中共真的開放了對真理的討論,人們再次被中共欺騙,很少有人能看穿中共以上本意。後來的事實,實際上驗證了這一點。中共對真理的討論,在1980年前後封殺過,1989年後更進行了徹底封殺,再後來真理這兩個字,在公開場合都沒有人提了。從這點可以看出,中共1978年所謂對真理的討論,只不過是中共力挽頹勢、拯救敗相時所需要的一個手法,它製造的是討論真理標準的假象。中共本就不掌握真理,自然不可能對真理展開真正的討論。

然而,對於中國人,很不幸的是,就是這次論證,其論點也是錯誤的,中共帶給這個國家的,是一個錯誤的邏輯,一個錯誤的真理。因為:實踐並非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可能得到假真理,有些真理用實踐是檢驗不了的,有些真理用短期的實踐檢驗不了。

理論上,拋擲一塊質地均勻的硬幣,正面朝上與反面朝上的機會,都是二分之一,這是擲硬幣的內在客觀真理,這在統計學裡邊,稱之為概率(機會的理想狀態),概率是一種理想化結論,不因為實踐檢驗而發生改變。

實踐中,有可能連續三次實踐都是正面朝上。如果有人據此回答:擲硬幣的唯一結果就是正面朝上。你會認同嗎?

很明顯,這樣回答是錯誤的。單次擲硬幣,正面朝上的機會永遠只有二分之一,哪怕前三次實踐,都出現正面朝上這個唯一結果。

從這個例子,我們發現,短期內的實踐,有可能製造一種假象,進而掩蓋真理。
那麼做更多的實踐能檢驗真理嗎?回答是,也不能。

統計學歷史上,有過比較著名的擲硬幣試驗,擲三萬次,正面朝上的頻率(機會的實際狀態)為0.499,擲七萬次,正面朝上的頻率為0.501,不是0.5,不是嚴格的二分之一。我們能夠據此回答,真正的公平永不可能出現嗎?

擲硬幣的實踐就是這樣,哪怕擲一百萬次,也不一定出現絕對的0.5,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放棄對客觀真理的嚴格認識,這個客觀真理,是不依賴於實踐而存在的,從而也不可能通過實踐得到檢驗。只有一絲不苟的保證實踐機會均勻,保證實踐過程絕對公平,才能夠讓客觀真理得到體現。

擲硬幣,可能出現最初三次都是正面朝上。歷史某個特定時期,完全可能出現這種類似巧妙,無比巧妙的,又很大隨機性地,出現它所需要的三次「正面朝上」事件。那麼,能夠根據這三次「正面朝上」事件,就回答它一定是永遠正面朝上,永遠正確嗎?這是不能夠的,就如同不能夠根據擲硬幣剛好出現最初三次正面朝上,就據此回答擲硬幣只會出現正面朝上這唯一結果一樣。

歷史上,有這麼一些成功人物,其成功過程當中,手段卑鄙,行為偓促,無所不用。在登上高位後,為了坐穩位置,他會為自己正名,好讓自己坐高位符合天經地義。在最初,他會表現得「很好」,三次都「正面朝上」,然後,他會根據這三次正面朝上,對外宣稱未來的唯一選擇,符合歷史潮流的唯一選擇,就是選擇他的「正面朝上」,並宣稱這是由實踐檢驗得來的永恆真理,他據此不再給人們任何新的選擇機會。他還會說:「大家放心好了,我會永遠正面朝上的,瞧,我已經連續三次正面朝上了,我一慣正確呢,往後會如同過去一樣,繼續正面朝上的,無需你們監督與審查,要監督與審查,在我們內部進行就行了,與你們無關。而你們,連一次正面朝上這樣機會都沒有出現過。因此,你們必須接受我的改造。」

無庸諱言,中共正是這麼做的,說自己將永遠正確。看上去它是在證明一個真理,實質卻是在抹殺真理。擲硬幣的時候,如果前面出現三次正面朝上,則意味著第四次出現正面朝上,連續四次正面朝上的概率,非常小,小到只有十六分之一,即反面朝上的可能性,非常大。一個人成功後,坐上高位,驕傲自滿,殘暴任性,奴役人們,其子孫後代,驕悍跋扈,這種反面朝上的可能性,也只會越來越大。人性是貪婪的,如果沒有來自外部的監督,那麼這種反面朝上,甚至可以說:是必然,而不是偶然。

中共除了黨內有紀律處分,黨內有監察,中共是不接受外界任何監督監察的。中共把人們做為改造的對象,進行一次又一次改造。

根據自己以往「正面朝上」,以往「正確」,就宣稱自己未來一定「正確」,永遠「正確」,並把這當作是由前面實踐檢驗得來真理的人,違背了下次單次實踐時,出現正面朝上的機會只有二分之一這個永恆真理。也違背了,每隔四到五年,需要由人們重新擲一次硬幣,觀察擲硬幣結果,併進行新的選擇的自然規律。

擲硬幣的時候,還可能出現一種最壞結果,那就是被慣於耍手法的人,耍了手法之後,出現三次正面朝上這個結果。歷史也可能會被一些人耍手法,如果以往三次「正面朝上」,是被人耍了手法的,那麼,這種假實踐所得來的假真理,將扭曲真理和封殺真理,對人類的危害將無比巨大。綜觀中共成功過程當中,在國民黨內部安插特務,輿論先行,製造假象,讓國民黨揹黑鍋,蠱惑學生造反,蠱惑民主人士背離國民黨;同時在中共內部進行徹底整肅,任何不利於中共之言行,一概封鎖,任何不利於國民黨之言行,則不擇手段發布。中共之所以奪權成功,是因為在實踐過程中耍了特別手法。

如果這個成功者慣於用假實踐檢驗得到看似真理的結果,他一朝「真理」在握,就會對自己進行粉飾,變黑為紅,瘋狂鼓吹自己有多麼正確,嚴厲打擊任何試圖非議及討論的人,嚴厲打擊任何試圖說出真相及真理的人,嚴厲打擊任何試圖不要他在台上的行為。毛澤東一朝上臺,立即把自己粉飾成紅太陽,偉大的舵手,偉大的導師,永遠正確,任何異議者,不死也悲慘一生。毛被認為是完全對的。不贊成毛做法的劉少奇死了,在批判劉少奇時,劉被認為是完全錯的,有人僅僅說了一句「劉少奇也沒有完全錯」,就被判死刑槍斃。

真理容許異議,併進行論證,可將整個論證過程用公理化程序演示給人們看,人們在論證過程中體會到理性的形成。只有偽真理才會喪心病狂,掩蓋真相,粉飾醜惡。毛澤東所得到的成功,使用的是假實踐,得到的,是偽真理。

無論你以往三次「正面朝上」是如何出現的,是歷史的幸運也好,是歷史的必然也罷,都不能夠籍此就說歷史的唯一選擇,就是你,也不能夠說你就是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因為下次實踐,你出現正面朝上的機會,還是只有二分之一。你不能因為前面正確就拒絕人們的審查與監督,你更需要重新接受人們的審查與監督,人們不能夠因為你說自己是「正面朝上」,就徹底相信你,而聽任你的擺佈。

不容否認,實踐對真理有一定檢驗作用,但實踐卻並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有時候,實踐還未必能夠檢驗真理。那麼,檢驗真理的內在標準到底在哪呢?

我想需要把握三個法則:第一,是對自然本質的準確把握,達到與天地之道,交融通達,用自然準則來理性檢驗,用公理化方法來探索事物的真實答案;第二,合乎人的性質要求,合乎人類的共性要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自己內心建立公平法則;第三,內在良知的自覺喚醒,力求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欲正人先正己,時刻保持內心的恭敬虔誠,對天地之道,人間正義,公平公正,時刻小心維護,不越雷池一步。用這三個法則,當可對真理做出衡量與檢驗,從清醒與理性角度認識事物,認識什麼是真理。

中共在1978年推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個偽真理,是別有用心的,目的是為自己往後繼續昏天黑地掌權提供合法證明,並麻痺人們大眾對真正真理的訴求。中共在今年內為紀念建黨九十週年推出的一系列唱紅歌運動,依然是用紅歌的高分貝,美妙旋律來證明偽真理,用紅色旋律來給自己黑到骨髓的表現借屍還魂,這次卻只能是迴光返照了。

在這裡,我將用反證法,來推理你是否「正面朝上」。如果你以往真的正確,你就應該允許人們對你的一切自由討論、評價,否則,你就不正確。真理是不怕監督的,只有虛偽虛假才怕監督。如果你主動設置了讓人們自由監督你的機制,主動公布了你的所有財產及家庭背景,而不是反過來監視人們的一舉一動,你才是真的正確,否則,你就徹底不正確。

從假設出發,用上否定之否定,人們可以發現,中共並不是真的正確,從來都不是。

中共歪曲真理,碾碎真理,使中國人對事物的認識,迄今不能上升到公理化高度,人們不能形成理性思維。中國人不能夠在科學領域、思想認識方面,破開陰霾,有所建樹,這是中共本身虛偽虛假,不得已實行愚民政策的後果,從社會發展、人類文明進步來看,是非常愚昧的一種做法,是導致國家落後的根源。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