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陸軍槍擊事件始末 一士兵捨身堵槍眼 (圖)

發表:2011-07-0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上午11時50分許,海軍陸戰隊第2師江華島吉祥面船頭4里海岸哨所,19歲的上等兵金某持槍掃射,導致下士Lee Seung-hun等4人身亡。另有包括持槍掃射的金某在內的2人受傷。

部隊發生大型持槍掃射事件是自2005年以後6年來的第一次。當時在京畿道漣川陸軍最前方哨所(GP),一等兵金某在營房投擲一枚手榴彈,並持槍掃射導致8人死亡2人重傷。本次事件是自上世紀90年代後在海軍陸戰隊發生的最惡劣的槍擊事件。海軍陸戰隊在韓國軍隊中以戰鬥力最強著稱,但在今年4名少將中2人因涉嫌中傷司令而被拘留,而且還發生了海岸執勤士兵判斷失誤向民航飛機開槍警告的事件,軍隊紀綱鬆弛引發了擔憂。


▲4日上午,在海軍陸戰隊第2師江華島海岸哨所,上等兵金某持槍掃射,造成4人死亡,另有包括金某在內的2人受傷。圖為,事發後一名傷員在京畿道金浦市WOORI醫院接受緊急治療後正在轉移。照片=韓聯社

事發狀況和經過

據海軍陸戰隊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金某在執勤到凌晨的夜間警戒士兵起床吃午飯前,進入生活館(內務營房)用一支K-2步槍掃射了約15發子彈(一個彈夾)。據悉,他先向在營房內正睡覺的一等兵Kwon Seung-hyeok開槍,並陸續向睡在其旁邊的上等兵Park Chi-hyeon和Lee Seung-ryeol開槍。此外,他又向聽到槍聲從狀況室跑來的下士Lee Seung-hun開槍,然後向試圖制止自己的二等兵Kwon Hyeok開槍。前來認領屍體的遺屬們說:「從死者胸部受到致命槍傷推斷,金某在正在睡覺的士兵中對自己要開槍的人進行了瞄準射擊。」此後,金某跑出生活館,在倉庫引爆一枚手榴彈,自己也受傷。

海軍陸戰隊司令部有關人士說:「據推測,金某在當天上午10時許換班時,從保管步槍的狀況室偷出了步槍和子彈。」這暴露出了槍支、彈藥、手榴彈管理方面的漏洞。據悉,事發哨所主要負責江華島海岸警戒,平時有包括小隊長在內的30多人執勤,事發當時生活館裡有10多名士兵。在這起事件中3人當場身亡,受傷的Park Chi-hyeon被送往國軍首都醫院,但最終不治身亡,死亡人數增至4人。

在憲兵隊結束現場調查後,死者的遺體當天下午被送往首都醫院。受傷的Kwon Hyeok也被送往首都醫院。Kwon Hyeok在金某持槍掃射時上前抓住金某手中的槍支,將其推向門外並從裡邊鎖門的過程中,右大腿內側和外側中了2槍。軍隊消息人士說:「Kwon Hyeok捨身制止金某,避免了更大的傷亡。」

犯罪動機是被體罰?

軍方認為,金某很可能是因為在部隊被體罰或被孤立等軍隊紀綱問題而導致了事件的發生,目前正進行調查。去年7月入伍的金某還有9個月就退伍。軍隊消息人士說:「從目前的調查結果看,金某受到後輩戰士的輕視是引發此次事件的原因之一。」據悉,軍方針對哨所士兵進行調查後發現,金某平時對比自己入伍晚的Kwon Hyeok感到自卑。此外,金某在入伍後多次與小隊長面談,一直苦惱於對軍隊生活的適應問題。

軍隊內部認為,上月以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為母體的西北島嶼防禦司令部成立,海軍陸戰隊的地位進一步提高,但陸續發生各種事件說明存在嚴重問題,急需制定特殊對策。

原標題:海軍陸戰隊槍擊事件 一士兵捨身堵槍眼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