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原因與護理

發表:2011-07-07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孔粗大的原因略說如下:

1. 皮脂分泌過盛(內分泌失調、熬夜肝火旺、壓力、飲食油脂攝取過多)
2. 清潔不當造成毛孔阻塞
3. 角質層肥厚

根本解決之道:

1. 找出皮脂分泌太多的起因,從內在體質及生活、飲食習慣,做根本調整,中醫有一句話「表裡一致」; 表面皮膚問題是反應體內的隱疾。
2. 檢視自己清潔用品,是否有足夠的清潔力,且不會破壞皮脂膜。
3. 定期做深層去角質,幫助皮膚新陳代謝暢通毛孔,毛孔自然會慢慢變小。

Q:毛孔為什麼會粗大?

A:通常毛孔粗大的原因有三:1、油性肌膚較容易毛孔粗大,但再次強調:毛孔粗大不代表就是油性肌膚,而油性肌膚常常會因為下列原因導致毛孔粗大;2、保濕太少,肌膚缺水造成毛孔粗大,尤其以油性肌膚最明顯,通常油性肌膚都很怕油,因此要避免擦上油性的保濕品,因為這樣會造成肌膚油水不平衡更容易引起毛孔粗大;3、清潔不當。這指的是清潔方法或清潔用品不對,又或是清潔不夠造成毛孔粗大。使用過強的清潔用品可能造成肌膚過度乾燥,從而導致油水不平衡和毛孔粗大;使用過弱的清潔用品,則會因無法有效清潔髒污會造成毛孔阻塞。

Q:如何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

A:可使用含果酸、A酸與水楊酸的商品,加強皮膚的收斂與代謝,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加上保濕,否則前面做的那麼多努力也就白白浪費了。真正能收縮毛孔的有效成分:1、維他命A酸的外用衍生物:包括A酸、A醇與A醛;2、果酸及果酸換膚:包括甘醇酸、酒石酸、蘋果酸、水楊酸等。

Q:用果酸的話該如何選擇?護膚品中含的各種酸性成分該怎麼選?

A:果酸的功效:具有控油效果;能促進肌膚排序正常,因此像痘疤也可使用果酸促進痘疤轉淡;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此具有抗老化與緊實的效果;有去角質的作用,使用後需搭配使用保濕品。

A:酸的特點:控油能力佳;抗發炎,因此可用來治療痘痘;促進新陳代謝;預防老化,使用後需搭配使用保濕品; 刺激性較強,建議於晚上使用。

水楊酸的特點:具有抗菌效果,因此也可用來治療痘痘;具有收斂的效果; 能促進角質新陳代謝。

注意:如果皮膚容易過敏的人要在手腕等較敏感的部位先試用一下,用了果酸後皮膚對陽光的敏感度會變高,出門一定要防晒,不然皮膚會很容易受到傷害。

Q:平時該如何保養?

A:若想要效果明顯,使用全套果酸產品效果最好,不過可能會預算有限,以下首先針對各種膚質推薦1~2種能改善毛孔粗大的果酸產品。

乾性肌膚:可考慮使用果酸乳液,但購買時建議要先詢問藥師。使用程序為「化妝水——保濕精華液——果酸乳液(兩頰需加強保濕)」。

油性肌膚:有痘痘的朋友,建議果酸調理液搭配果酸乳液使用,但購買時同樣建議詢問藥師。使用程序為「洗面奶——妝水——果酸調理液——果酸乳液(或果酸露)」;沒有痘痘的朋友,可以使用「果酸洗面奶——化妝水——果酸乳液(或果酸露)」。

中性/混合性肌膚:有痘痘者可以使用「果酸洗面奶——化妝水——果酸調理液——一般乳液」;沒有痘痘的朋友,使用程序為「果酸洗面奶(或一般洗面奶)——化妝水——果酸乳液(或果酸露)」。

Tips:

DIY小竅門,解決粗大毛孔:

1、冰敷:用化妝棉沾濕冰過的化妝水,敷在臉上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毛巾冷敷:把乾淨的專用小毛巾放進冰箱裡,洗完臉後,將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鐘;

走出誤區,跟毛孔說拜拜:

誤區一:只有油性肌膚的人才會有毛孔粗大的煩惱,我的皮膚比較干,自然不需要為毛孔擔心了;

誤區二:如果長了痘痘或粉刺,或者出油特別多時,就使用深層潔膚面膜把裡面的黑頭拔出來就可以了;

誤區三:毛孔粗大只與肌膚保養有關,與飲食並無關係。

其實有很多人都受到毛孔粗大的問題困擾,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並不複雜,大家只要每天花費一點點時間,按照我所開的「處方」去做,很快就能見效果了!

果酸可以加強皮膚的收斂與代謝,能夠收縮毛孔。

找出自己皮膚所屬類型,認真按照我給出的方法,跟「粗毛孔」說拜拜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