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豐富老中醫揭秘長壽「三要訣」(圖)

發表:2011-07-07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壽是中醫養生中的精華部分,老中醫們告訴你的這些長壽秘訣,可是非常受用的。(網路圖片)

人無法與自然規律相抗衡,但對於人的生老病死,我們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以改善。選擇中醫養生,就是其中之一的方法。在這裡,讓經驗豐富的老中醫們來告訴你一些長壽要訣。

一是要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

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生活水平明顯提高了許多,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隨之發生了明顯的變化。但是,正是由於生活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也導致了不少人出現了諸多的不良生活方式,成為了影響人們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少人特別是現代年輕人,有熬夜、抽煙、酗酒、吸毒、好吃懶坐、游手好閑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這些不良的日常生活方式,嚴重損害身體的健康,特別容易誘發各種疾病,導致機體過早的出現早老和早衰,影響人的壽命。我們所說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指吃飯、穿衣、活動、日常生活習慣、愛好等方方面面都要加以重視,依照科學的方式來進行,作出合理的安排。因此,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證充足睡眠時間,堅持午睡半小時,定時進食,定時排便,要戒菸戒酒、節制性慾,糾正其他不良嗜好和不良的生活習慣等。

二是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結構

老年人,隨著身體的各個器官的衰退,消化、吸收也受到了制約,因此,老年人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控制飲食,盡量避免暴飲暴食,每頓飯吃七、八分飽即可;飲食要保持清淡,盡量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以減慢骨質流失、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發展;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保證低膽固醇、低鹽、低動物脂肪、多纖維飲食。此外,要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練,增強身體的代謝,促進呼吸,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促進細胞的更新,延緩衰老的進程。

三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有研究表明,胸懷寬廣、性格開朗、樂觀向上、情緒穩定的老人其長壽的機率要遠遠高於那些性格孤僻、斤斤計較、脾氣暴躁、爭強好勝、遇事愛鑽牛角尖的老人。這些性格急躁、愛發脾氣的老人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遠遠高於性格精神狀態良好的老年人。這是因為,我們正常人的喜怒哀樂、言行舉止、新陳代謝等都直接或者間接的受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控制,如果人體的內各個器官、組織處於平和、穩定的環境之下,身體就會健康,否則,如果整天精神劇烈波動,就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出現紊亂,人體內的激素分泌水平就會出現紊亂,引發代謝紊亂,導致早衰的發生。如果老年人脾氣暴躁、情緒易激動,常常會導致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腦溢血,甚至猝死的發生。因此,老年人必須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及精神狀態,以減少疾病的發生,保證人體的健康長壽。

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結構和良好的精神狀態,這三大長壽要訣你可要記牢了。掌握衰老發生的規律,找出真正衰老的原因,才是長壽養生的根本。

来源:微微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