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別吃方便麵了(圖)

發表:2011-07-07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別吃方便麵了

小時候的時候,每當吃方便麵的時候,媽媽總是會說這裡面含有大量防腐劑,吃多了死了以後屍體都不會腐爛。其實,現在工藝生產的方便麵一般是不太含防腐劑的。那麼為什麼不推薦大家吃方便麵呢?

因為可以說吃一包速食麵,就和吃了一碗用大量的鹽,味精,蛋白水解物以及一整包豬油的拌飯或者拌麵沒有兩樣。

還是從配料表入手。方便麵的麵餅用什麼做的呢?精製小麥粉,精煉植物油,澱粉。這三樣是主要構成物。說白了,就是能量與油脂,只有小麥粉中還含有一些少的可憐的蛋白質。好了,再來看看方便麵的粉包。粉包怎麼來的,看過前文的朋友們肯定不會再覺得他們是從包裝上那一碗碗濃香的湯汁裡濃縮乾燥而來吧。因為這根本不符合成本。方便麵的粉包主要組成就是調味界的吉祥三寶,食鹽,味精,蛋白質水解物,而且是大量的吉祥三寶。其實,這三種東西,那一種吃多了都是不好的。過量的食鹽攝入,是誘發高血壓的重要原因,同時,還會增加腎臟負擔。國人的膳食指南每天推薦的食鹽的攝入量僅為6g,而方便麵的粉包有多重,大家自己回家看,這麼重的粉包裡的首要組成成分食鹽的含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次,說說味精這東西。全世界,除了中國人以外,再也沒有人往他們的菜餚裡添加味精,包括髮明他的日本人。最後是蛋白質水解物,也就是用hcl浸泡的大豆渣滓的產物。味道鮮美,但是也是導致味覺退化的罪魁禍首。總之呢,方便麵的粉包就是由這吉祥三寶,再加上一些莫名的粉末構成的。各位想像一下,如果你看到一種食品的加工過程中,大量的倒入一些莫名的粉末,大家心理會不會感到有點不舒服,你還敢不敢吃。好了,我們再來說說油包,現在方便麵的油包大多是呈固態。也就是說裡面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高血壓,高血脂的罪魁禍首,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奉勸那些不得不吃方便麵的朋友們,每次吃方便麵的時候,只放半包料包,可能的話打個蛋,再配兩片黃瓜西紅柿之類的果蔬,才能滿足您的營養需求,而不僅僅是一碗高鹽豬油拌飯。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