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點》時事焦點:一觸即發的暴動 中共將不得安寧(組圖)

作者:明晰 發表:2011-07-0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食品安全等內地各種矛盾頻頻爆出,十八大臨近高層內部權利角逐就夠中南海鬧騰的了。可隨著海內外呼籲平反六四的聲勢日益浩大、中東茉莉花革命飄洋過海漸成氣候,還有近日的內蒙古民眾大規模示威抗議,讓本來就已千瘡百孔、滿身腐爛的中共越發不得安寧。當然,根源在其平日種下的孽緣,使得一個個「動亂」都會與其相關聯,讓其恐懼。

突尼西亞的26歲男青年小販為了抗議城管粗暴執法,點火自焚。這個以死抗爭獨裁統治的事件,讓所有被迫害的人民走上街頭,爭取人應有的最基本權力。短短一個月,爭取人權、抗議獨裁統治的浪潮席捲了從突尼西亞到埃及、阿爾及利亞、葉門和約旦等西亞、北非國家,多米諾骨牌效應非常巨大。顯然,被迫自焚的小販的死不過是一個炸藥捻子,獨裁者的纍纍罪惡才是導致黑暗政權崩塌的炸藥。

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是中共30年的盟友,面對下臺呼聲,中共教唆穆巴拉克耍盡各種花招兒,可是仍然敵不過強大的民意,這當然讓中共很恐懼。終於,茉莉花還是飄洋過海來到了自己獨控的一畝三分地。中共對其的恐懼程度,前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這樣評論,「茉莉花使得中共非常恐懼,而且不是茉莉花革命、是茉莉花本身,已經就變成草木皆兵,可以說花草皆兵了,這是很有趣的事情」。的確,期間當局不僅將不少與茉莉花完全無關的人士關進了監獄,還折騰警察便衣維穩隊伍連軸轉。

可讓中共不省心的是,繼茉莉花風波後,內蒙古又掀起抗議浪潮,無疑,已明顯觸動當局敏感神經:針對蒙古族網民號召發動大規模示威,官方已採取接近封城的鐵腕措施,除封校、封路、斷網、發警告簡訊,各地武警幾乎五步一哨、十步一崗式的把守,市面氣氛肅殺。

內蒙古連日來的大規模示威,也是源於一牧民的非正常死亡。牧民莫日根因反對漢人大肆採礦破壞環境,遭運煤車輾斃,並拖行140多公尺。5月23日,莫日根的家人和數百牧民到西烏旗政府抗議,多人被捕後,蒙古族人網上呼籲集體抗議。5月25日,大批牧民和逾 2000名學生上街示威,要求嚴懲凶手,事件其後演變成席捲全內蒙的抗議潮。

據博訊網消息,內蒙古黨委和政府召集呼和浩特各大學和中學的黨委書記及校長舉行緊急會議,要求5月30日到6月初,各校務必以各種可行的強制方法,阻止學生上街,特別是不讓蒙古族學生離開學校。會議強調,執行不力的學校,主要領導人要被問責或就地免職。

此外,適逢六四22週年紀念日,各界聲音紛紛還原歷史真相,將當年學生是如何被殘暴屠殺公布於世,中共越是搪塞、掩蓋、恐懼,外界越是給力的聲援,想必,中共在其滅亡之前再也逃脫不了六四的「陰影」。

無論是已經發生或即將發生的民主運動、抗暴風潮,無論是國內國外,只要是違背萬惡的黨性,中共依然會死性不改的鎮壓,也會持續的緊張下去。再有,官吏們日甚一日的腐敗、群體事件頻發、環境污染、有毒食品、內憂外患……每一個待爆的藥捻子時時在向中共招手,余英時認為共產黨現在已經到了神經崩潰的狀態,一點不錯。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七月刊

點此處聯絡【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