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工貴 花園買得起養不起(圖)

發表:2011-07-07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人的庭院

今日正待出門,不料天降大雨。也罷了,閑著且閑著。轉念一想,新車買來已經八個月整,還一次沒洗過,再不洗洗,也對不起我的吉利沃爾沃。仔細一看,確實些許地方有點髒了,正好藉著大雨洗洗車吧。

有道是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我不是秀才,所以說幹就幹,找條毛巾,藉著雨水就擦了起來。可惜實在是灰太少了,還不如洗澡給自己搓下的多,五分鐘就擦得干乾淨淨,雨水一衝,比新的還新。已換了一身經年未穿的工裝,怎麼也不能就此收手,帶著勞動的衝動,乾脆清理下泳池和花園吧。

說到花園和泳池,不由得囉嗦幾句。其實在國內這麼多年,我一點不會打理這些玩意。無奈請個老外幫忙吧。澳洲真是好,只要捨得錢,什麼都有人替你做。可惜我捨不得錢,只請人做了一半。

給我做花園的叫麥克,六十多歲,和一個正常的老外一樣,最值得觀賞的就是一身的長毛。我很可憐澳洲的蚊子,一個個餓的皮包骨頭,我親眼看到一隻餓極了的蚊子扑到麥克胳膊上,可憐的怎麼也咬不到麥克的肉,毛又長又捲,厚度超過蚊子的口器。看來,在哪混口飯吃都不容易啊。

澳洲的工人是按小時算錢,一小時三十到八十澳幣不等,看工種。這個活比較累和髒,一般要六十,麥克是教師退休了,賺點外快,我現金結賬不轉帳,收我四十。其實我非常擔心,想包干,可老外都不包。無奈之中,想到磨洋工這個詞,這要磨起來,可真是洋工啊。一小時就近三百塊人民幣,這麼大花園泳池,幾週的工程,用屁股都能算出來多可怕啊。          

可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資本主義的勞動人民也是淳樸的,吃牛肉長大的老傢伙太有勁了,收了你的錢,幹起活來一刻不停,真出活啊。而且特別傻,告訴我有一種自動清洗泳池的機器,六百多。我同意買了,叫他買來一起給錢,結果他居然告訴我現在只要四百,打折。要知道,這邊沒有發票的。結果買來後,我付錢時又找我貳佰,說今天又打折了,天哪,在中國,這智商能活到滿月嗎?

可老外很有原則的,到下午三點,對不起,下班,一分鐘也不會多干。出門走到自己車邊,工作服一脫,換個花短袖,太陽帽,墨鏡一套行頭換上,天哪,這哪裡是剛才那工人,絕對一帥哥。奔馳車門一開,一按按鈕,自動車屁股打開兩塊,居然敞篷了!這傢伙,上哪說理去啊,一工人活得比我這僱主自在多了。

這是一個金錢的社會,沒有錢買不到的東西,除了法律。這邊沒有規章制度,有的只是法律。可惜我沒錢,好多事就要自己幹。看著麥克幹活很舒服,不知覺三千刀(哪個孫子發明外幣叫刀,太貼切了,每一塊花出去都像刀砍在心頭上)就下去了。好在技術活幹完了,剩下的自己來吧。

麥克租了一個粉碎機,光家裡砍下的植物整整粉碎了兩天。碎末直接鋪在花園中是很好的肥料。我下午就和這碎末較上勁了,小車,鐵锨,耙子,叉子都上了,渾身是汗在這冬雨中(十幾度)奮戰三個小時,終於碎末鋪了三分之一出去,奶牛(COW),麥克怎麼幹的,真佩服。下次買房,堅決不要花園,都在國內害的,看到花園眼睛就發綠,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勞民傷財的玩意啊。


好久都是在桌上觥籌交錯,好久沒有自己動手幹活。一天忙下來,看著自己的成果,自斟自飲兩杯紅酒,突然有了一種非常充實,非常真實,非常自然的感覺。好久不見的踏踏實實的滿足的感覺,或許這種平淡才是為自己生活。原來,在社會主義「勞動最光榮」,在資本主義勞動最幸福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