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退伍工程兵再到省政府靜坐(圖)

發表:2011-07-07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伍老兵陝西省政府機構外靜坐

中國陝西省一批退伍老兵近日到省政府機構外面靜坐,要求當局予以妥善安置,抗議地方政府威脅、恐嚇、監控並拘押審問老兵上訪代表。

*求公平待遇 退伍兵三訪省政府*

網際網路中文網站《參與》7月7號登出一條署名全體上訪退伍工程兵的聲明。聲明說,這是這批退伍軍人第三次到省政府上訪了,今天(7月4號)參加的有約200人。

聲明說,參加此次集體上訪的退伍軍人於1969年入伍,到中央軍委工程兵從事國防秘密工程施工,在部隊服役期少的四年,多的八年。復員後,當地政府沒有按照國家政策予以安排工作。近四十年來,政府不但不糾正當時的錯誤,至今沒有妥善安置、補助,反而對上訪退伍人員威脅、恐嚇、監控,還拘押審問上訪代表。

與這份簡短聲明一起,參與網上登出了一張照片。照片可以看到,有數十人坐在一個看似政府機構的門前,面對八、九名穿公安制服的警察,圍觀者有大約20人。

據參與網登出的落款為全體上訪退伍軍人2011年3月16號發表的另一份聲明,他們的身體因當年惡劣的施工和生活環境而或多或少地受到傷害。按當時國家140號文件,他們這類特種兵復員後,當地政府要給予治療傷病,妥善安排工作。

聲明表示,這些退伍兵僅在陝西省的八個縣就有大約1500人,年齡在60歲左右,身體情況越來越差,生活困難越來越多,與社會其他群體差距越來越大。已經有400多人去世。

聲明說,幾年來,這些原來在華北地區從事國防秘密工程施工的退伍軍人曾多次到縣、市、省直至中央政府上訪,但是所反映的問題不僅沒有解決,反而上訪的人卻受到當地政府、警方調查、傳喚和警告,不准繼續上訪。

聲明指出,去年8月17號,數百名退伍軍人到陝西省政府上訪後,上訪代表張養被警察從臨潼斜口家中帶到臨潼區一家賓館裡,受到省公安廳和地方官員的審問和警告。聲明表示,張養被非法拘禁了四天才獲釋,至今仍然受到當地政府和警方監視。

*上訪復員軍人代表疑遭監控*

7月7號晚6點多,美國之音記者打電話給張養瞭解情況,一位不明身份的人剛接電話就告訴記者以後不要再打這個電話。

記者:張先生嗎?
對方:你打錯了。以後不要打這個電話。對吧?
記者:你是張養先生嗎?
對方:... ...(電話中斷)

記者用電話機的重撥功能再打回去,這次接電話的人承認自己是張養,聽口音顯然與前次不同。

記者:請問是張養先生嗎?
張養:嗯,我現在沒有事,你不要干擾我了,不要給我打電話了。
記者:您現在在什麼地方啊?
張養:我在家裡呢。
記者:你現在說話不方便是吧?
張養:啊。你不要打電話了。現在挺煩心的,不要打電話了。

記者問起近日退伍工程兵上訪人員到陝西省政府機構靜坐請願抗議一事,這位據說至今仍然受到當地政府和警方監視的上訪代表說,他不太瞭解有關情況。

*退役女軍官:待遇未落實,維權遭警告*

7月1日在煙臺市人大外面參加近千名軍轉幹部請願活動的王秋蘭表示,她已聽說有關陝西省退伍軍人請願要求改善待遇的消息。她說,在中國各地有很多這樣的事情,「很多轉業的,再就是志願兵,復員戰士,參戰的老兵,什麼情況的都有。就是待遇沒有落實嘛。大家都為這個事找,維權。」

這位企業軍轉幹部表示,她在接受境外媒體採訪談及煙臺軍轉幹部到市人大請願後受到市政府維穩辦官員和她所在單位領導的威脅警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