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鐲造假全程 爛石頭處理後賣8萬(組圖)

發表:2011-07-08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翡翠價格暴漲,越來越多的女性對翡翠玉鐲的興趣漸濃,認為這不但美觀,還能保值。但目前市場上魚龍混雜,不良商販的造假水平和規模都讓人心驚。近日,就有網友實拍了一組翡翠玉鐲造假的圖片,揭秘這一鮮為人知的全過程。網友看後大吃一驚:這麼干 ,良心真是壞了啊!

網友爆料:爛石頭變成翡翠鐲

近日,一位名為「沙漠富翁」的網友發了一個帖子,描述了爛石頭變成翡翠玉鐲的全過程,其步驟之詳盡,處理前後效果反差之大,令網友咋舌。

從第一張圖片中可以看到,大量環狀的石頭排列著,看不出一點翡翠的樣子。沒有種水,沒有色彩,也沒有光澤。第二張圖片中是十幾個桶,裡面盛著各種化學藥品,對此,該網友稱要把那些環狀的「用強酸以及包含大量放射元素的化學製劑浸泡半個月」。

第三張照片上,石頭環經過化學物質洗滌之後,表面明顯光滑了。接著,造假者開始給石料進行人工加色,用筆點染上不同的色彩。第五張照片中出現了一個專門的機器,網友稱之為「真空高壓注膠機」,將石料統統放入注膠機中,再用劇毒的化學藥品進行注膠。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需要幾天時間。

第七張圖片中顯示,注膠之後,石料發生了奇特的變化,原來的石料有了種水、光澤,前期點染的色彩也呈現出來,已經是半成品了。隨後,還要進行上光,進一步美化,翡翠玉鐲就炮製成功了,在市場上開價七八萬元叫賣,差不多有人還價,不法商販就會想方設法地把手鐲賣出去。


一堆俗稱的石頭料,沒水、沒底、沒色。


用強酸以及包含大量放射元素的化學製劑浸泡石料半個月。


化學物洗滌後的效果。


對洗過底的石料人工加色。


進入真空高壓注膠機,再次用劇毒的化學物品注膠。


注膠過程同樣需要幾天時間。


半成品出爐,原來的毛料已經有水色了。


半成品假玉鐲


成品展示。一般市場價叫個7、8萬,還價就賣。

網友熱議:這麼造假太驚人了

該帖在網上引發熱議。很多網友看後表示吃驚,用這種方法造假,良心真是壞了啊。

網友「護花狼」說:「我老婆馬上要過生日了,我正打算去買個翡翠手鐲給她呢。看了這個帖子,真是不敢買了。花幾萬塊錢買個爛石頭,太不值了。」

網友「那時花開」說:「早就知道翡翠有造假的,但從來沒看過這麼詳細的造假過程,而且還有圖有真相,看後捏一把汗啊,我家裡那兩個手鐲,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網友「今年夏天」說:「心驚肉跳的。我的感覺就是買翡翠千萬不能貪圖便宜,去小攤上買不是等著受騙嗎?不過大點的店就好嗎?價格是貴了,但真假心裏還是沒底兒。」

網友「天邊一朵雲」:「現在物價飛漲,把錢放在手裡不放心,想買點東西搞收藏,可是假貨又太多,咱小老百姓怎麼辦呢?誰給出個主意。」

不過,也有網友看後提出疑問。網友「李百簫」說:「我還真不相信隨便什麼石頭處理一下就能變成翡翠,一點都不透明的東西,弄點藥水弄點膠,就能透明發光了?太扯了吧!」

專家說法:翡翠價格一年漲50%

在四方區工作的莊先生從去年開始買翡翠。他說,最初買這個是因為女朋友喜歡,2010年初,自己花兩萬元給她買過一個鐲子。今年年初的時候,他和女友再去那家玉器店,老闆說願意再花兩萬五千元把鐲子買回來。這讓莊先生很吃驚,看來翡翠的價格真是漲了。

島城知名鑑賞家、華藝堂老闆曹先生告訴記者,近年來翡翠價格飛漲,特別是2010年和2011年,幾乎以每年50%的速度狂飆突進。很多有經濟能力的市民擔心自己手中的現金貶值,開始投資收藏翡翠。曹先生說,一般翡翠有A貨、B貨和C貨的分法。A貨是指天然產生、未經人工處理的翡翠。B貨是指原本種水、顏色較差的翡翠經過強酸、強鹼浸泡,使其種水、顏色得以改善,並去掉雜質,與此同時,翡翠的原始岩石結構也遭到了破壞,會出現窟窿。為掩蓋這種窟窿、增大翡翠的強度,翡翠B貨經常用有機膠或無機膠作充填處理。C貨是指無色或淺色的翡翠經過人工染色的飾品。

對於帖子中所講的「石料」,曹先生認為那不是普通的石頭,很可能是一種比較低等的玉材,因為石頭即便經過處理,最後也不能出現這種晶瑩透亮的效果。而整個過程中,既有生產B貨的手段,也有生產C貨的手段,這樣造出的翡翠玉鐲沒有多少收藏投資價值。賣這種東西,實在是騙人。

相關知識:如何購買翡翠鐲 

曹先生說,挑選翡翠一定要注意幾點:

1.色。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艷、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艷、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布均勻者為好。

2.觀察透明度。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3.聽聲音。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4.觀察翠性和石花。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5.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 ,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6.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来源:城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