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的中國——絕對經典

發表:2011-07-08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該國百姓收入是歐美的幾十分之一,房價卻要趕超歐美;

2。該國房子可以是自己的,但土地永遠是國家的!——物權法最近又補充了一下:「房子是土地的一部分」!

3。該國的國際長途,從國內打到國外的價格是國外打到國內價格的10倍以上!此謂支持民族工業———尊敬的「中國電信」!

4。該國成天叫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教育興國」,「教育是根本」……,但教育經費投入之少與非洲窮國烏干達看齊,百姓自掏教育經費之多全球之冠!

5。該國公務員的薪水不是全國的平均水平,而是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此謂「高薪養廉」;

6。禁止收看外國的電視節目!—(比塔利班的禁止收看電視可能要仁慈一點)

7。在國內旅遊也需要「簽證」—(去香港需要過境簽證,去深圳需要邊防檢查證)

8。上市公司搞詐騙,股民受損失,但國家法院不受理此類賠償!——(因為無法可依)

9。禁止用自己買下的房子來作公司辦公室——(上海市已經文規定,也就是說,你沒有真正支配自己財產的權利)

10。去網吧上網要出示身份證。

11。黃色刊物屬於非法,但性用品商店到處都是。

12。摩托車的行駛證(牌照)價格比摩托車本身高上好幾倍。

13。在國外能夠瀏覽的網際網路內容在該國可能就無法瀏覽——(不是你的電腦故障)

14。電話打得越多越貴,沒打電話也要你付錢——(托中國移動的福手機雙向收費)

15。醫療事故其實是由醫院來裁決的——(法院參照醫院所屬的上級部門的鑑定報告來判決)

16。人民是不能隨意改變居住地的——(戶口制度)

17。「失業」在該國被稱之為「下崗」。

18。該國資源豐富,但卻很多不能用——(因為都被污染了)

19。該國沒有商業電視臺,但電視廣告卻比國外臺多好幾倍。

20。該國人口中有30以上的文盲或准文盲。

21。該國的法制中有「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政策——(不過最近幾年好像沒提了)

22。在該國,開一個小酒吧需要100道審批,開一個公司需要1000道審批。

23。當地人會把非本地人稱作為「外來盲流」。

24。該國歷史上曾經是鴉片的最大消費國,現在更是進化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香菸消費國——(吸菸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世界第一)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